大学生创业可领取补贴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本报以《接收毕业生的企业快来领补贴!》为题,刊发了招收2011届、2012届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以申领企业申领社保补贴或就业补助事宜的消息。昨日,记者从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获悉,企业可申领的补贴、补助不只这两项,还有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奖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业补助。只要您或您的企业符合条件,赶紧申领吧。

近日,石市人社局的咨询电话不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补贴或补助的类型。此外,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每接收一名毕业生可获得***奖励1000元。高校毕业生自毕业之日起五年内创办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吸纳择业期内申请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二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除享受社保补贴政策外,还可向创业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申领***奖励。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还能获得***补助5000元。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领***创业补助。

如果是三五人合伙创业,给予法定代表人***创业补助5000元外,其他合伙毕业生按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奖励政策给予企业每人1000元的***奖励。也就是说,如果三人合伙创业,可获得创业补助7000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符合条件的企业向企业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申领即可。从11月1日起至11月20日止,当地人社部门将集中受理。如果没有赶上此次的集中受理,企业可在每季度*月(1、4、7、10月份)的工作日,向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申领补贴或补助。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