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可“零首付”注册公司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杭州工商**“32条新政”

学生创业可“零*付”注册

“史上*难就业季”让不少毕业生投身创业。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工商局获悉,从6月10日起,杭州工商部门实施32条行政审批新政。新政中的不少举措降低了大学生创业门槛,其中,允许注册资本“零*付”对准备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大学生开公司注册可“零*付”

记者注意到,新政的**,大学生创业领域更宽、限制更少了。

新政规定,企业新设或变更时,允许注册资本分期缴纳,*期缴纳到位不少于注册资本20%的即可申请取冠省名、市名。其中,大创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青蓝企业(注:杭州市青蓝计划,指鼓励和扶持高校教师、科研院所**团队式创业)注册资本“零*付”也可以申请取冠市名。

杭州市工商局注册处负责人称,这一举措对大学生创业企业和青蓝企业来说,享受注册资本“零*付”,冠市名不受注册资本实缴限制,确实减轻创业资金压力。

以大学毕业生小李为例,他毕业自主创业,成立了“杭州某实业有限公司”。按照原规定,*低注册资本500万元需***到位。而根据新政,*期交纳不少于*低注册资本的两成即可。加上小李有《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小李获得减免后直接就享受注册资本“零*付”待遇了。

此外,新政中还有一条是放宽经营场地,对于使用住宅作为创业经营场所的大学生而言,其行业选择面将更为宽泛,只要不影响他人生活,所有的行业大门都为其敞开,而不再局限于此前的服务业。

大学生创业同样还可以享受到工商注册免收费、注册绿色通道、“一照多址”等一系列优化服务政策。

企业注册、年检、注销全免费

从明日起,新政将废除11项行政审批规定,包括废除企业股权转让时须提交完税证明、工业性企业设立和变更时须当地政府批准、企业外迁时须当地政府或者部门同意、市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市场名称登记证》范围、达到一定规模企业办理新设或增资登记时需全体股东到场签字、社会自行车租赁经营暂停审批等。这些规定的废除相当于给企业“松绑”。

新政还推出“多证联办并联审批”制度,缩短行政审批的时间。此项新政在余杭试点了一年半,审批累计时限由原来法定6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

从今年起至2014年底止,新政将停止企业注册登记和年检收费,免费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和年检手续。这意味着,企业从设立登记到中间变更到*后注销退出,以及中间一年一度的年检,全部实行“零收费”。

“以一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的企业为例,新政实施后企业即可免交8000元注册登记费。单注册登记费这一项,每年就预计将为在杭企业减轻负担4500万元。”上述负责人称。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