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高校大学毕业生创业有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到2020年,我省将招募3.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服务。

六大项目服务基层

在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上,目前我省已有大学生村官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经济困难县补充农村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每年招募约600名高校毕业生,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范围的县(市)区的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工作。

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每年招募约300名高校毕业生,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范围的县(市)区的城市社区,从事为期2年的服务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每年招募约300名高校毕业生,到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等4个设区市纳入县级基本财力**范围的县(市)区的乡(镇),从事为期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经济困难县补充农村学校教师资助计划,每年补助600名经济困难县农村学校新任教师的工资性支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

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对每年新聘用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范围的县(市)区和闽清、东山、南靖县乡镇(不含县级**所在镇)及以下农村中小学任教的本科毕业生代偿学费,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

扶持万名高校毕业生创业

我省将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计划,到2020年,全省建立30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30个创业孵化基地,为1万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提供系统的创业辅导,组织10万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扶持。

我省还将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每年组织约1万名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通过对高校毕业生的岗前培训、期中轮岗培训和服务单位结对帮带等方式,强化技能培训,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适应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同时,在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后加强就业服务,让服务基层项目期满的高校毕业生****,有序流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