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基金吸引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全国在岗大学生村官21.2万人,其中陕西8148人。作为陕西代表团**的大学生村官代表,叶瑜呼吁改善这一群体的待遇,真正吸引大家服务农村、扎根基层。

叶瑜是商洛市丹凤县土门镇土门村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带领乡亲们新修通村水泥路,铺设自来水管道,**水毁耕地,发展肉鸡养殖,使土门村人均收入连年增加。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叶瑜表示,工作量大、待遇低是大学生村官普遍反映的现实问题。“每年国家财政补贴21000元,平均每月1750元。这是2008年制定的标准,虽然物价在上涨,其他领域的社会工资也在提高,但大学生村官的待遇一直没有调整。”

叶瑜建议改善大学生村官待遇,提高工资和补贴标准,并在将来的工作安置上有明确出路。一是**在资金和技术上进行扶持,建立村官创业基金,协助解决贷款等相关手续,引导大学生村官创业。二是拓宽干部任用机制,从大学生村官中破格提拔或者转为事业编制。三是组织和其他先行地区的大学生村官进行沟通交流,取长补短。通过这些**,让大学生村官能够下得去、待得住、能干事、留得住。

标签: 创业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