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揽子服务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就业,是千家万户都很关心的问题。请你谈谈如何做好就业工作。

纪敏:***确立的就业方针是“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按照这个方针,**就是在一个家庭就业出现困难或者问题的前后,能够通过政策、服务等各项职能帮助每一个家庭解决好就业问题。尤其是对青年就业中的大学生就业这个群体**关注。

记者:今年在帮助大学生就业方面,我市有什么新的举措?

纪敏:大学生就业总的就业率还是比较高的,每年都保持在90%左右,但是在就业求职过程中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为了帮助他们解决一部分问题,我市从2012年开始为青岛籍的应届大中专毕业**放***就业求职补贴,每人500元,今年,这项补贴还要继续发放,以更好地促进大中专毕业生积极就业,**特困家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与此同时,今年继续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尤其是从资金上加大力度。在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基础上,提高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规模。我市2012年设立了50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其中**投入1000万元,撬动募集社会资本4000万元,今年打算将资金规模提高到1亿元,**面向大学生创立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提供倾斜性资金扶持。今年我们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成立青岛创业大学,以现有的“大学生创业培训四级课程”体系为基础,综合**、金融、创业咨询等创业所需的各个要素,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揽子服务,使大学生创业者相互参股,抱团发展,提高创业***,通过企业家授课和一对一指导,直接提高大学生*实用的创业能力,把他们培养成为企业法人。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