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基金会捐4万册书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冬天,孩子们在收到围巾、帽子、手套等爱心织物同时,还将获赠来自中国孔子基金会的礼物。

明年,重庆5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可以跟着校园广播学习国学**了。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国孔子基金会、北京文畅智悦文化传媒捐赠400台听读机、4万册图书,为农村留守儿童们送去“精神食粮”。

“爱心织物能温暖孩子们的小手、小脸,这些礼物则能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从书本、歌曲中,汲取成长的营养”,北京文畅智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坚介绍,本次送到留守儿童手中的礼物,包括400台多功能国学听读机、4万册《中华**诵读》、《中华儿童成长阅读》系列、国学诵读系列丛书,总价值500多万元。多功能国学听读机有《论语》、《诗经》、《**规》、《百家姓》、唐诗宋词等。

19日,*批礼物已经抵渝。它们将随爱心织物一道送往全市5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冬日针爱”募到万斤毛线快去报名当义工

“冬日针爱”系列报道

文明瞭望台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福彩爱心支持

市内12个报名点

渝中区:金汤街至圣宫7号(市妇幼**院对面);联系人:李洪,电话:63826210

大渡口区:区**;联系人:李绍标,电话:15086803235

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百姓衣橱”;联系人:孙命,电话:18983176524

沙坪坝区:石井坡216号石井坡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人:**萍,电话:15178806867

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路27号区**1号楼四楼创建科;联系人:张棣,电话:68780339

南岸区:长生桥镇广福大道1号1号楼201室;联系人:李文渝,电话:13452911833

北碚区:区行政中心宣传部1111室;联系人:李艳,电话:68863562

渝北区:龙溪锦绣城锦绣社区居委会;联系人:徐小燕,电话:18323081788

巴南区:万泉街居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杨坤梅,电话:66248901,66280804

璧山区:大路街道保家小学校;联系人:吴勇,电话:13608377656

龙翰书画院:渝北区新南路396号二楼;联系人:童银,电话:67505828

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渝北区滨港路39号山水绿城一楼附一层;联系人:肖仁玲,电话:18996046318

冬日渐冷,爱心暖流却在汇集。重庆市第二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大型志愿行动活动启动后,在众多知名书画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热心市民支持下,组委会已筹集到上万斤毛线,并于19日分发到主城九区及璧山区。如果你希望成为“编织义工”,为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奉献爱心,可于25日前前往市内12个指定地点报名和领取毛线。

有人捐书画有人捐善款

活动组委会人士介绍,活动发起1个月左右,已吸引北京、天津、山东、沈阳以及重庆等20余个省市的100名书画家参与,无偿捐赠100余幅书画作品,用于爱心拍卖。大足区工艺美术**刘能凤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全国**的工艺美术**和石刻艺术家,他不仅送来书画作品,还特地送了一尊曾入选中国工艺美术大展的石刻作品,希望能为爱心拍卖出力,帮助孩子们抵御寒冬。目前,100余幅书画作品正在主城九区及璧山区巡展。

大批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热心市民也加入队伍,让爱心队伍不断壮大。协信公益基金会成员自发募捐,目前已经募集了5万元,购买了1千多斤毛线。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鼓励员工孩子,每人捐出10元买毛线,目前已筹集到上千斤。在大渡口区茄子溪小学,孩子们捐出零花*,为大山里的小伙伴筹集到4506元。

25日前还能报名当编织义工

18日,组委会发出倡议,在全城征集3万名编织义工。当晚,全国**志愿者、奉节三峡义工协会会长高静,就召集到上百名义工,奔波400多公里从奉节赶到主城报名。郭明义爱心团队里重庆高速渝东北分队巫山、奉节管理站的70多名女性收费员,也变身“编织义工”,将利用休息时间,在1周内完成400套爱心织物。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的百余名会员也踊跃报名,很多还自己掏*买来毛线。

在重庆福彩中心、协信公益基金会、奉节三峡义工协会、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渝北区沙坪小学、沙坪坝区大学城一小、凤凰小学、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等爱心单位帮助下,组委会已筹集到上万斤毛线,并分发到主城九区及璧山区。

目前,“编织义工”仍在招募中,如果市民想要参与,在25日前仍可以到市内12个指定地点报名、领取毛线,并在明年1月5日前,将编织的爱心织物送至报名点。

 

标签: 孔子基金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