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百家宴庆祝相识30周年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彭孃孃,好久不见了。”“朱婆婆,我敬你一杯。”昨日中午,南坪街道南城社区温馨南苑小区空地上,200多名居民齐聚一起,一边吃美食一边聊家常,他们以百家宴方式庆祝相识30周年。

社区牵头摆百家宴

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温馨南苑小区。悬挂着写有“温馨南苑30周年庆典”横幅的空坝上,放着20多张圆桌,每张桌上摆着饮料、瓜子和糖果。

一阵阵香味,从临时搭建的厨房位置飘出。“我在这里住了22年,也是老居民了。”在厨房帮忙的54岁李女士告诉记者,早晨6时她就起来忙了。“居民自己凑*,我们去买菜,一桌有16个菜。”李女士一边说,一边将凉拌猪耳朵、油酥花生等凉菜依次装盘。

30周年庆是南城社区牵头、南坪街道支持、居民组织的,一方面是让大家齐聚一堂庆祝相识30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庆祝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有花台有石椅,以前这一片空地几乎都是垃圾。”活动组织者之一、63岁朱婆婆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住了30年,看到了小区的变化。

老邻居重新搬回来

“以前我们这里没有保安,而且环境简直就是脏乱差。”朱婆婆指着一处处修好的绿化带,继续道:“以前空坝上要么是乱搭乱建,要么就是垃圾。”

昨日,南城社区党委书记徐雪告诉记者,温馨南苑小区共有15栋居民楼,有894户2230多人。“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散居区,脏乱差。”徐书记说,**在2009年投入2000多万元,对该片区进行综合整*,2011年实施整体围合工程,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温馨南苑自助式物业小区。

“旧房翻新,四通八达的片区也由铁栏杆围合,3个小区通道口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5处通道安装了监控系统,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徐书记说,这几年来,许多搬走的居民又搬了回来。

昨日宴席上,住在82栋2单元57岁杨女士十分激动,她说,2002年因*安环境原因她搬了家。环境改善后,去年她搬了回来,“毕竟住了这么多年,而且老街坊感情也好,回来也热闹。”

“我现在经常回来玩,还是老邻居亲热。”昨日特地从上新街赶回来参加庆典的彭婆婆告诉记者,她每月都会回来看看老邻居。

居民自*打造环境

“自助式物业小区,就是居民参与物管,小区保安环卫工都是辖区内居民。”徐书记说,居住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归属感也增强了,大家开始自发从事一些公益活动。

“你看这个花台外的护栏,是居民自己弄的。”昨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护栏是今年9月由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修的。

中午12时左右,宴席正式开始,在居民吃着美食的同时,现场还有许多维护秩序的居民。居住在82栋3单元的夏婆婆担起了清洁维护员的工作。“小区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只有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家才会更好。”夏婆婆说。

标签: 摆百家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