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背哥要捐给困难居民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丰都县92岁的谭婆婆出门遛弯迷路,丰都警方帮忙寻找家人时,警官王宇让老人靠在自己的腿上睡觉。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网友热议,上**网友对于王宇的行为点赞。

19日晚,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决定联合重庆晚报奖励王宇5000元。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获悉,王宇决定将奖金捐赠给有困难的居民。

19日、20日重庆晚报连续报道“靠背哥”的事迹和相关新闻,国内各大网站进行了转载,央视等知名电视媒体也跟进进行了报道。在微博、**平台,有关“靠背哥”的总阅读量超千万,点赞人次超过**。

在电视媒体的报道中,现场执法仪式还原了整个过程:王宇一直站在婆婆后面没动,直到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接人。遗憾的是,由于持续时间太长,电视新闻无法全程回放整个过程。

为了让读者朋友更直观地了解靠背哥事迹,昨日重庆晚报网站**眼弥补了这个遗憾:在**眼数字记者快播栏目,*家*发“靠背”全过程视频监控。

该视频没有经过任何剪辑,让读者朋友换一种视角感受正能量。

对于本报联合阿里公益给予的5000元“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励,王宇一开始就表示**,“这是分内之事,哪需奖励。”

经过**的思想工作,王宇求教师傅、全国爱民模范白丽蓉怎么处置这笔奖金。“要不捐献给有需要的居民吧!”白丽蓉的建议,让王宇豁然开朗,决定等这笔奖金发放后,捐给辖区的困难群众。

王宇表示,社区民警服务辖区群众,是本职工作的一部分,他相信其他民警也会这样做。“尽快让婆婆安全舒适地回家,才是我们当时**动机。”王宇强调,当时一同出警的女民警高薇和他分工协作,在他不方便移动的时候,高薇找来厚棉服,才让婆婆睡得如此安稳。

“王宇、高薇事迹,是民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丰都县公安局局长徐白羽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前不久警队的爱民自测是虚拟的,现实工作中民警每天都在经历爱民测试,也只有时刻都经得起群众的考验,才能赢得赞许,才配得上褒奖。

“靠背哥”又帅又善,赞一个

想我姥姥:谁家无老人,如果自己能活到90岁,看遍世间冷暖,慢慢忘却红尘事。在寒冷的冬日,能有一个陌生人给予我短暂的温暖,那都是这个世界莫大的荣幸,人性之善,爱无处不在!

想狂奔的鱼:“靠背哥”又帅又善,赞一个,中国好警察!

龙前行风:我试过,保持一个姿势让别人躺着睡,真的会很累,尤其大冷天的更不易。

为什么那么难起:这小伙太有爱了,我缺男票,求介绍。

暖暖后羿:这警察将来肯定是个好老公、好父亲,战友的好伙伴。

多保雅:在我们身边有非常可爱可敬的人民警察,我们向您致敬,辛苦了!

标签: 靠背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