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珠海创业可享扶持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获悉,位于柠溪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的市级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基础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该场地主要为大学生提供项目孵化等“一站式”公共创业服务。据了解,近年来,政策帮扶、组织大学生创业培训,举办各项创业活动等,市人社**部门多举措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提供咨询指导服务232人次

24日、25日,在2012珠三角自主创业项目推介会上,北师大珠海分校、省科干院珠海校区3个大学生创业团队与90多批次客商进行了合作洽谈,并获得较多合作商机。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扶持大学生创业办的实事之一。

同时,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帮扶和创业指导方面,我市政策规定大学生凡在我市成功创业都可享受4000元的创业资助,创业资助标准比本市户籍城乡失业人员创业资助标准要高出3000元。成功创业大学生还可以享受到创业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等其他政策扶持资助,发挥了政策促进创业效应。

为进入开业阶段的大学生提供后续跟踪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项目选择、开业登记、****、兑现政策补贴等实际问题,提供陪伴式开业指导服务。近年来,市人社**部门组织创业指导**,累计为大学生提供咨询指导服务232人次。

组织学员参加创业模拟实训

在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方面,市人社会**部门在高校**使用“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项目,大学生享受全免费创业培训及相关服务。2011年,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高校举办创业培训班12期,培训大学生372人,让学员们得到了方式多样的仿真模拟机会。通过创业培训与模拟实训,大大提高大学生的创业素质和能力。目前,我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在教学组织、教师团队管理、学员跟踪管理等关键环节,已基本形成流程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

自2010年起,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牵头举办“创业**校园行”活动,已走进14所高校,举办**讲座活动15场,吸引5000名高校学生参加。

成功**大学生创业152人

近年来,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与各高校共同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实训平台。据了解,目前,吉林大学珠海校区、**联合学院(UIC)、广东科技职业学院3所高校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实训平台,市就业专项资金给予每个平台15万元建设扶持经费。广东科技职业学院珠海校区成立的诸格靓大学生迷你创业园,学生以团队的形式进驻经营,每个学期可涵盖的创业实训人数达到2000人次。

通过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的多种扶持,我市选择创业的大学生人数日益增多,2011年,我市成功**大学生创业152人。大学校园创业氛围渐趋活跃,涌现出以珠海康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胡勇为代表的一批大学生创业成功典型。据了解,毕业于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的胡勇,2009年成功创办家政护理服务企业,该企业共吸纳了290多人就业,他被评为我市“2011年度自主创业先进个人”。扶持大学生创业工作成为我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的一大亮点。

 

标签: 珠海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