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校大学毕业生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举办了2012年区直*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26名学员参加培训,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计划举办10多期培训班,免费培训学员400多人。

据介绍,我区建立了创业奖励制度,对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业,并带动三名我区户籍人员稳定就业一年以上,奖励1000元,在此基础上每增加一名我区户籍人员就业奖励300元。

**市**还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正常经营在6个月以上,投资额度10万元以上的***奖励10000元。

从事个体经营可享受扶持政策

“要解决各类城乡劳动者就业,仅仅靠在现有岗位中进行调剂是远远不够的,关键在于培养创业型人才,变安置型就业为开发型就业,青壮年是*具创业潜力的群体,并不是说青壮年就能创业成功,这就需要通过各种途径激发他们的潜能,帮助他们把创业的想法付诸于实践。”自*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洛桑朗杰说,今年我区计划举办10多期SYB创业培训班,免费培训学员400多人,**指导和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复退军人和农牧民创业,*期培训时间为10天,共有26名学员参加培训。

“我们鼓励创业者从事个体工商业、兴办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和公司制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各类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者,自*次注册登记之日起,三年内可按规定免收属于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此外,从事个体经营(除限制行业外)的创业者,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三年内,按每户每年1万元为限额,依次减免其当年实际应当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洛桑朗杰说,创业者创办的企业符合《**自*区人民**关于印发**自*区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项目的,按规定减免企业所得税,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还可通过规定程序向银行申请小额贷款担保。

带动我区户籍人员就业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据介绍,创业者创办企业,并带动三名以上我区户籍人员就业的,可按所办企业应为投资者本人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对创业者兴办的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吸纳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困难人员的,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企业为创业者本人和所享受扶持政策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单位缴费之和计算,个人应缴纳的部分仍由个人负担。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可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并按创业者实际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50%给予补贴。

洛桑朗杰说,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业,并带动三名以上我区户籍人员稳定就业一年以上,按时发放工资、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从就业专项资金中给予***创业奖励。带动三名我区户籍人员就业奖励1000元,在此基础上每增加一名我区户籍人员就业奖励300元。创业者可凭《营业执照》、劳动合同文本、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缴费凭证等材料,向经营所在地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创业奖励资金。

**市每年200万扶持毕业生创业

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市制订了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实施意见。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和创业计划的**市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未满5年,并在人社部门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都可以享受意见中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市每年安排200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项资金,用于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创业资助等。意见指出,“十二五”期间,将扶持150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带动600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正常经营在6个月以上,投资额度10万元以内的***奖励5000元;投资额度10万元以上的***Cye奖励10000元。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吸纳三名以上我区户籍人员就业的,对企业按每人1000元给予奖励,并按每增加1名我区户籍人员就业多给予300元奖励。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吸纳我区户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签订两年劳动合同的按每人5000元实行奖励;签订三年劳动合同的按每人12000元实行奖励;签订五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按每人20000元实行奖励。

意见指出,**市内金融机构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积极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金融支持,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的,可申请商业贷款,也可以通过小额贷款担保后申请商业贷款,并向同级财政提出贴息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