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最高贷10万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7月24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共同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不仅大大降低了担保门槛、详细界定了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对象,也增加部分创业贷款额度,其中对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人数及额度适当扩大贷款额度,*高不超过50万元。

学生创业*高贷10万

根据通知要求,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具有创业能力和愿望的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残疾人、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乡妇女等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及境外就业人员;符合上述条件人员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创办经济实体的,其自筹资金不足部分,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对招用符合上述小额担保贷款条件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达到15%)以上,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经人力资源和社会**、财政部门共同认定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个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高额度确定为5万元。对前景好、***、***,带动就业在3人以上的妇女创业项目,贷款*高额度提高到8万元。对高校毕业生或从事家庭服务业的自主创业人员贷款*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cye对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人数及额度适当扩大贷款规模,从原先的*高不超过20万元提高到*高不超过50万元。经认定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额度*高不超过2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服务业企业,贷款额度*高不超过300万元。

贷款期限延长一年

在贷款期限上,本次通知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个人或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从先前政策的*长不超过1年延长至如今的2年,可申请展期1次,展期不贴息。个人自主创业属微利项目的由中央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其贷款利率可按国家规定,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给予50%的贴息,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各承担一半。

各经办银行可根据借款人自主创业情况,在小额担保贷款*高限额基础上适当提高贷款额度,但超出*高限额部分不计入小额担保贷款统计范围,不纳入担保基金担保范围,财政部门不予贴息。

此外,在原经办银行日照银行的基础上,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扩大到除政策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外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各国有商业银行日照分行、交通银行日照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日照银行、招商银行日照分行、兴业银行日照支行、农村信用社。各经办银行负责本系统小额担保贷款的监督管理、报表汇总、统计分析和贴息资金的汇总申报工作。

贷款担保门槛降低

小额担保贷款可采用信用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多种方式。鼓励担保机构、经办银行降低担保门槛。

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申请小额贷款的借款人提供信用担保。鼓励具有担保资格的各类培训机构、行业协会等社团法人为自主创业人员或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自主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提供担保。允许自有住房、稳定职业、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日照户籍居民,为自主创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提供信用担保。鼓励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开展联保或互保。

借款人或保证人可按《担保法》有关规定,为小额担保贷款提供抵押担保。对小额担保贷款抵押物办理抵押手续时免予评估,由担保机构或经办银行与借款人协商确定抵押物价值。借款人或保证人可按《担保法》有关规定,为小额担保贷款提供质押担保。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