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化龙桥将建螺旋隧道 落差达到60米(图)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大石化片区是指大坪、石油路和化龙桥,目前已经成为了渝中商业版图的重要支撑,在平面地图上,虽然大坪距离化龙桥很近,但是实际上两地山地落差有百米,没有直通道路,周围居民出行都是绕行。不过即将这个状况就将得到解决了,大化禄*为重要节点工程——大化隧道将开建了,这条隧道在2016年通车之后,大坪到化龙桥只需要10分钟左右。

这是一条依山而建的城市次干道,大化禄南起大坪虎头岩支二路,全场略为1400米,双向四车道,一期工程修建全场为320米,标宽为16米的道路,链接虎头岩支路渝中区车管所附近,基本已经完工了。

为何要做这样的设计呢?这是因为两地落差较大,修建高坡度的直线隧道并不现实,因此才有了螺旋状环道的设计,类似于渝中区嘉华隧道和沙坪坝天马路隧道,也是重庆地貌特征的又一显著建设,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