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参加创业就业培训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为提高黑龙江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黑龙江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力争使每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年底前实现就业。按照方案要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就业培训可获补贴。

基地培训后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今年,黑龙江省将认定一批*****以上技工院校和具有黑龙江省创业培训**机构资质的培训机构,作为黑龙江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对有培训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企业上岗前培训和创业培训,使其掌握就业或创业的专项技能和实际能力,培训合格率力争达到90%以上,培训后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引导其在生产和服务一线实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人社部门将对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以定向培训为主的就业技能培训。对企业拟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以定岗培训为主的上岗前培训。同时,对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

参加创业就业培训可获补贴

有关部门将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项活动安排专项补贴资金。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上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并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取得初级以上CYE职业资格证书(未颁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职业应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或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有关部门将组成黑龙江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业活动检查验收组,对各基地上一年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培训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根据检查验收结果对各基地予以专项补贴。

 

标签: 创业就业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