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模式推动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灌云县探索建立“123”模式,促进大学生村官在扎根基层、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业成才,推动大学生村官创业深入开展。

建立一个创业基地。为了宣传大学生村官创业者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该县建立一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基地不断探索完善村官创业管理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推动村官工作深入开展,使更多村官成长为推动农村科学发展的生力军,使创业实践基地成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的“摇篮”。

建立两项机制。一是帮扶机制,该县专门从农委部门抽选出19名**业务骨干,实行“1对1”帮扶,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技术指导。二是考核评价机制,按照*办、领办、参股创办项目的规模,分类考核认定,并把认定结果作为大学生村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

搭建三大平台。一是创业培训平台。积极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与培训,整合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等各类教育资源优势,采取“村官点单、学校出单、**买单”的形式,为大学生村官开展各类创业培训,帮助大学生村官了解和掌握相关创业信息,不断提升创业技能。二是网络交易平台。该县开设了大学生村官自主创办的服务于农产品网络营销的科技富民新平台——农悦网,网上销售村官自己创业生产的产品,扩大了村官创业的影响力,同时也拓宽了产品的销售渠道。三是沟通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创业村官联谊会、创业者沙龙,通过创业成功人士****、大学生村官创业者的互动问答,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村官创业视野。创建了“灌云大学生村官网”和村官QQ群,方便村官分享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