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多担任乡镇团干部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从共青团**获悉,2008年以来,共青团作为大学生村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力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4.5万多名大学生村官担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委员。

据介绍,团**积极推动大学生村官兼任农村基层团干部,在推进乡镇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工作中,明确要求**从大学生村官等农村**青年中选拔乡镇团委兼职副书记、委员。

与此同时,团**抓住2010年和2011年全国27个省份开展村“两委”统一换届工作的契机,推动相关**团委同步推进村团组织换届,要求积极推动大学生村官兼任村团支部书记,同时鼓励基层团组织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进村“两委”班子。江苏、北京等地大学生村官兼任村团干部比例达100%。

为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由团**倡议、东风汽车公司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东风帮扶大学生村官专项基金”,用于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提供创业资助、奖励**创业项目。2014年以来,这一基金在全国选定500个县对1万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创业培训,选定300个县对1000多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进行奖励。

各地团组织也积极采取措施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团河南省委与省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专题调研,在全省建立100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并向300名大学生村官发放500万元创业基金;团湖北省委实施“扬帆计划”,由**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专项基金;团陕西省委联合杨凌本香集团举办了“本香杯”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出资300万元资助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

2014年以来,针对大学生村官陆续期满、面临二次就业的情况,团**鼓励各地团组织积极联系协调本地企事业单位,招聘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以北京为例,团北京市委与中粮集团、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北京市邮政储蓄银行签订协议,招收265名期满大学生村官进入这些企业工作。

 

标签: 大学生村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