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重人才发展力助浙商创业创新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浙商创业创新现状如何?如何助推浙商更好更快发展?今年3月,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率队赴浙江多地蹲点,对当地5个开发区和产业园区、22家企业展开实地调研。19日,记者了解到,这份调研报告已经出炉,不但梳理了基层、企业和农户反映的问题和意见92条,还提出了14项改善发展环境和工作的针对性建议,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是推动浙商跳出浙江与扎根浙江、发展浙江有机统一的战略举措。

多年来,浙江教育人以力助浙商创业创新加快发展为己任,大力培养人才,不断谋求创新,努力为浙商创业创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来浙江创新创业,浙江省积极发挥高校在引进***人才中的平台作用。据了解,至2012年底,浙江省高校共引进国家“千人计划”海外***人才76人,省“千人计划”人才105人,拥有48名“国家百千万人才”,48名浙江省特级**。

为了培养浙商所需的专业性、复合型人才,浙江紧紧围绕发展海洋经济,大力扶持海洋学科和海洋院校建设,在安排研究生、本专科生招生计划时,对涉海类专业予以倾斜;鼓励各级各类学校为浙商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培训,以提升浙商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

日前,2013年度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启动,其中的“社会服务与**型”教师资格申报类型格外令人瞩目。这意味着,教师开展校企合作、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的情况也能纳入教师评价,从而引导和支持高校教师开展服务企业和加快成果转化。

如今,不少浙江义乌的中小企业都与高校有不同程度的合作,与高校共建会商机制,共商专业设置、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为社会所需的***人才。“通过校企合作,我们全程参与了院校技能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相应缩短了对员工的考察和培养过程,减少了人力资本的投入,增强了我们企业的生产能力和竞争实力。”浙江晨云实业有限公司朱总监表示。

前不久,第二批**“2011协**新中心”申报评审工作开始,该工作旨在鼓励高校把提升人才创新意识、学科创新能力、科研创新水平统一起来,瞄准世界科技**,面向国家发展需求,推动校校、校企、校地合作及**合作,形成一批创新团队,培养一批**创新人才,产生一批标志性的科研成果。

仅2009-2011年,浙江授权****20381项,其中高校5424项,占26.61%;获国家科技三大奖84项,其中高校53项,占63.1%;获省科技一等奖82项,其中高校55项,占67.07%。

如今,高校既成为科研创新的主力军,更力争成为传播弘扬浙江精神和浙商文化的窗口,服务和凝聚浙商的平台。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有计划地组织一些专项性高校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推介活动,支持浙江省深入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和“四大建设”,支持产业集聚区、海洋经济和山区经济的发展,为浙商创业创新提供更多服务和**。(完)

 

标签: 创业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