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热衷在校生创业团队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举行一场中山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在200多个企业招聘摊位中,记者留意到一家摊位很特别,它就是“中山学院龙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招聘位。在这个招聘位中,有8家由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在校学生成立的公司,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20个就业岗位。说它特别,是因为这些公司都是由中山学院没有毕业的在校生创业成立的,而现在他们要招聘毕业生就业,这倒是少见。

据悉,中山学院龙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有30多个学生创业团队,有一半已经正式注册成立了经营公司。在现场负责招聘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沈思恩告诉记者,去年9月,他**在龙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组建一个创业团队,专门进行**服务平台方面创业。

在这个创业团队里,都是中山学院在校生,多数是师弟、师妹。由于创业有方,*近正式注册了经营公司,名为“云点商务发展公司”。

沈思恩介绍说,在去年组建团队创业中,他就发现一个问题,在校生专业技术不够成熟,社会经验不足,因此在为客户服务中,明显不如全职的毕业生。因为当时是创业团队,没有经营压力,所以他不太介意,但是现在注册了公司,有经营压力,同时还有更高的创业目标,因此招聘全职毕业生就业创业是非常必要的。

在当天的招聘会上,“中山学院龙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招聘摊位收到了数十份毕业生的应聘简历,其中沈思恩的公司收到11份。据沈思恩介绍,由于是毕业生给在校生打工,现场还是有一些毕业生难过心理关,尤其是与创业公司负责学生相识的毕业生,因此他收的简历都是不相识的毕业生。

在与这些应聘毕业生面谈中,沈思恩了解到,这些毕业生都是带着创业的劲头和兴趣来的,对待遇**并不太介意,这正是沈思恩想要招的人才,“大家能共**业,为了自己,也为他人的发展”。据了解,他将在这11份简历中选招3人。

标签: 创业团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