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大学生有创业意愿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大三男休学开豆腐厂,每月净*3万元”;“大学生开网店,*月获利3万元”。大学生创业达人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然而武汉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研究生历时半年对750名大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66%的学生表示想自主创业,但只有9%的学生已经付诸实践。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在实际的运用中并不理想,成了“纸上谈兵”。

武科大2011级社保专业的小波,自从上大学起就想自己开酒店。大一挂科两门让原本就不爱学习的他想休学去创业。小波说,他来自甘肃农村,复读了一年才考上一本,这个想法在父母眼里简直是“不孝”。“父母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出个大学生,我休学的话,爸妈在村里人面前会很丢脸的。”为了不让父母失望,小波放弃了这个想法。

武汉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研究生董志汉分析调查结果认为,尽管有大学生创业达人成功的范例让许多学生心痒痒,跃跃欲试,可是做什么?怎么做?如何迈出**步是大学生自主创业有**却失实践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就算迈出了**步,大多数同学由于创业心态不稳定、能力欠缺、动力不足等各种各样的原因,还是没能坚持下来。一旦遭遇挫折,不少大学生选择求稳,无奈放弃。

不少受调查者表示,高校及社会应当为大学生**良好的实践条件,给予他们相应的支持与帮助。高校**良好的环境,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队伍,同时企业与高等院校建立合作机制,以此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