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最新发布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我觉得大学生创业*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困难是一定有的,但只有坚持就一定能实现梦想。”4月12日,在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暨成长型品牌工作总结会上,“90”后的**大学生创业之星李强强告诉记者。

据悉,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从09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平台支撑、项目运作、机制**”为基本模式,帮助大学生提高创业能力和创业素质,邀请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加强与**部门、科研院校等的沟通联系和对接合作,成为了与**、市场服务相为补充的社会组织。

截止2012年底,杭州市累计建立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752家,提供岗位31716个,帮助解决就业13719人。

会上,还发布了2012年上半年“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大创联盟轮值主席方毅说,“大创发展指数出现了较乐观的企稳回升态势,**于浙江省及全国的企业经营状况。”

记者了解到,构成大创发展指数的四大指标指数中,规模指数和竞争力指数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但创业环境指数和信心指数则下跌至历史*低点。

其中信心指数*低的行业是制造业,信心*足的行业是金融与投资咨询业。

虽然大学生就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创业环境不如前两年,但杭州大学生创业热情依然不减。2012年上半年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就有759家,

同时从大创发展指数来看,批发商贸业、网络与电子商务业、农牧业是杭州大学生创业的热土,经营状况相对乐观。

方毅说:“这些行业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门槛比较低。而他们的进入也给这些行业补充了新鲜的血液,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