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毛绒玩具销售:一个大学生创业可带动11个人就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暑假,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张世好等3名大二学生决定休学一年,合资创办扬州三五文化传媒公司,半年多来已经接手了多家企业的广告策划,公司逐渐步入正轨。

“公司走上正轨,我们之后还要回到校园学习。”张世好说。

***近日下发通知,要求高校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实际上,早在2006年,江苏就**政策,允许在校大学生休学创办科技型企业或进行科技中介服务。

几乎“零成本”的网店成为大学生休学创业的*选。扬州大学物理学院的硕士生刘占军本应在2010年毕业,因为创业,他中途休学、延长学年,直到2013年才毕业。

“扬州盛产毛绒玩具,在市场初步调研后,我就与女朋友凭借一间房子、一台电脑,开始启动成本几乎为零的‘网店创业梦’,主要从事毛绒玩具销售。”刘占军说,他的网店在淘宝网上小有名气,很快积累了部分资金,开始创办公司。

一些大学生的休学创业尝试虽未成功,但积累了实践经验。“正是初次创业失败的经历让我找到了未来成功的方向。”现为上海*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说,公司已经推出了100多款精品服饰,年营业额超过3000万元。

据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介绍,目前该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自主创业比例达2.6%。根据初步测算,一个大学生创业,可以带动7到11个同学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