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大学生微型企业创业积极性高涨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在近年高校毕业生数量急剧膨胀的形势下,“知识失业”的难题似乎变得更加严峻和突出。而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微型企业的一系列政策**,对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群体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在信息产业园高新大厦内的微型企业业主小刘,在今年5月与几位志同道合的大学同学合力创办了一间影像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自*区从今年3月份开始发文规定将享受微型企业优惠政策人群范围加以扩大,把注册地为各大学创业园、科技园及创业孵化基地等的在校大学生人群包含在内,在市微企办的高校宣导活动中,我们了解到这一政策,就决定自主创业。”小刘谈起创业3个多月以来的情况时,表现得积极乐观。“公司所在的科技园按照政策对我们这样的微型企业大力扶持,比如免收一年的场地租金,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虽然业务才刚刚起步,但是我们几个人都很努力,公司已经接到了一些数字图像处理制作和舞美灯光技术业务,客户们对我们的服务相当满意。”同在一间大楼里办公的网络公司业主小盛,也对国家惠及微型企业的政策连声叫好,同样享受到创业园区一年场地免租等优惠的他们,创办公司9个月以来,业务蒸蒸日上,担负起一些大型门户网站的设计维护,在同行业内逐渐累积起一定的竞争力。

在七星区桂林大学科技园内的微型企业业主小祝,则是已从大学毕业数年的年轻人,他在今年初创办的微型企业,从事生物试剂、医用消毒剂和日化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在并不宽敞但显得活力十足的办公室内,小祝向市微企办的回访人员介绍了目前企业的经营状况。“1到8月份,我们的营业额在稳步成长,每月纳税已接近2000元。”而小祝对科技园区的各方面服务非常满意,说园区和工商、微企部门的后续帮扶、回访都做得很到位。与尚未毕业的大学生相比,比较丰富的社会经验让小祝的从业心态颇为从容,他对企业的经营和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2012年,桂林市微型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截至今年8月29日,桂林市已发展微型企业 2558户,其中大中专毕业生与在校大学生类户数有691户,占已发展微企总数的四分之一强,成为桂林市微型企业的中坚力量。由于桂林市是广西的文化重镇,高校数量多而且比较集中,市微企办针对这一特点,采取“微企宣传入高校”的措施,多次到高校进行宣导与调研,让国家的政策深入人心。而且大多数大中专学生,不仅有着**的创业热情,而且胸怀远大的理想,其创业意向起点相对比较高,多面向阳光科技含量高的行业,这也是桂林市2012年微型企业科技类行业增长迅速的主要导因。目前桂林市大学生创办的微型企业,普遍经营运转正常,有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企业对**信贷的需求进一步加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