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一大学生开两家公司 创业奇才被保研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郭士刚的恒瑞新业金属公司正在进行工商注册,每个月的营业额达到了几万元,他正准备着今年年底再加一条生产线,他的传媒公司也一直在接单子。郭士刚近期想申请青岛市大学生创业贷款。

记者了解到,在岛城的很多高校里,像郭士刚这样的“小**”都享受到了政策扶持,例如,青科大在校生创业,不仅有校方提供的3到5万元基金扶持,创业团队主要成员学籍还可延长一年。此外,创业团队中的研究生可获10个科研成果量化分,本科生可获12个创业实践学分,免修公共选修类课程,学校的实验室、图书馆也对创业团队学生免费开放,“创业奇才”还可作为有培养潜质的学生保送为研究生。青科大高分子学院学生柴大程创立新材料公司,年产1.5万吨新材料,被保送为研究生。

青岛理工大毕业生周风现在已经拥有4家企业,在校创业期间,他充分借助了学校平台,今年夏天刚刚毕业的他,甚至拥有了自己的创**司,开始做创业孵化项目,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还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就读的曹亚楠,则利用学校老师、校友们搭建起的关系网,成功开办了石**业小语种线上培训,培训网站去年一年净利润达到20万元。

1人创业带动5人就业

据了解,现在19所驻青高校都有自己的创业大学,市人社局免费提供大学生创业培训,学生们不仅可以参加各种创业培训,还能向**志愿团中的企业家“拜师学艺”。据统计,近年来市人社局已累计培训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14475人。在大学生创业*发愁的“*的问题”上,青岛市小额担保贷款*高额度已提高到45万元,还有专门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这一“天使投资”,今年10月份,青岛市*个获选的大学生创业投资项目,获得500万元风险投资。

另外,青岛市对所有到青创业的大学生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每招用一人给予2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青岛大学生创业**计划累计扶持大学生创业15398人,创业带动就业77645人,平均1人创业带动5人就业,大学生创业者比例由2008年的0.3%上升至目前的5.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