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投资帮学生开公司以创业促就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就业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工作推进会,重庆工商大学被授予“重庆市创业孵化基地”。

此举也意味着,学校于2009年创新提出的促进大学生创业的“百千万工程”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世明表示,三年来,学校先后建成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北区)、学创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学豪区)、香樟林大学生创业区四个规模较大的创业园区,先后孵化企业达43个,带动创业就业大学生700余人,初步形成了从“创业培训——种子孵化——孵化基地——社会创业就业”的链条式建设服务体系,有力推动学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教育和实践,促进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学校全额投资帮学生开公司

今年学校校庆60周年之际,每位校友则能收到刻着重庆工商大学校庆LOGO的礼品:钢笔、名片夹、雨伞、杯子、U盘……而这些礼品全部由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谷龙龙的创业项目“青年创艺公社”负责设计。

石世明介绍,“青年创艺公社”是在校大学生实践经营公司的一个创业项目,制作资金由学校承担,学生设计后,按比例获取设计费。

据了解,大学生实践经营公司于2012年5月由该校*资创办,是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目前有21个创业项目,各项目经理都是在校学生,由学生处牵头管理。总面积1400余平方米,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进行管理,员工400余人。

据悉,孵化园内的所有创业项目均由学校全额投资,有半年的试用期,试用期后各项目根据业绩进行优胜劣汰。

在孵化园,重庆益众校园传媒则是一家30余名学生组成的公司,业务涉及DM单制作、校外企业进校招聘、体育文化交流等项目,并参与南岸**马拉松比赛活动,公司曾获学校“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桂冠。

其工作人员何庆功表示,自己以及成员在校内公司得到了全面锻炼,自己收到校外两家单位的offer。

石世明介绍,学校除提供资金、场地支持外,还邀请知名企业家进校****,并联合市微企办开办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微型企业创业培训班。增强了学校浓郁的商业创业氛围,更加凸显了学校商科特征,同时也为同学们全面提高自我综合能力指明了方向。

多项措施联动推创新创业教育

据了解,学校以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校地、校企合作为基础,以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办学为突破口的开放办学思路。按照“政产学研用”合作办学模式,依托学校举办重庆金融学院,致力于办成金融领域***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金融科技创新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石世明表示,作为重庆市*批获批的市级微型企业创业培训点,联合相关部门为毕业生开展个性化、贴心化、全面化就业指导和帮扶的切实措施。

同时,学校以多项措施联动,推行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在学生创业园,不仅有创业实战区、创业培训区,还有创业服务区,全真模拟市场生态,培训学生创业基本知识和技能。

同时,组建学院创业实训公司。学校遴选组建由学院管理、教师指导、学生为主体的12个创业实训公司,着力推进将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有机结合、模拟教学与实战训练有机结合,深化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

再次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学校成立高教研究所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室,以整合学校研究资源,协调相关部门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

四是开展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设置学生俱乐部、大学生投资理财俱乐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等3个学生社团。

五是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学校和重庆和勤顾问机构联合举办大型公益讲座“和勤启智**”,开展*届“学创杯”创业征文大赛,出版学生专业刊物《经济管理创新**》,为学生的创业实践提供交流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