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桐计划”鼓励助力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有创业意愿的高校学生休学到科技孵化器创业,这类大学生“另类”举动在武汉将受到鼓励。在武汉市制定的“青桐计划”中还明确,在校大学生创业之后还可重返原校完成学业。

武汉市**29日召开的常务会上审议通过实施“青桐计划”的相关政策。其中提出市**每年奖励100个团队(名)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先锋。同时,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时间,可按照相关规定计入学分。

据介绍,此项鼓励大学生创业计划命名为“青桐”,系应青桐即梧桐,生长迅速、树木高大,象征大学生成才、企业成长;武汉主产梧桐,寓意武汉气候环境适宜大学生创业。

“青桐计划”将对大学生在孵化器创业给予创业场所房租补贴、天使投资基金引导、风投基金风险补偿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武汉市明确,对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 CYE大学生创业企业,初次进入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创业园的,头年给予创业场地房租全额补贴,第二年至四年连续3年给予50%的房租补贴,创业大学生纳入公租房**。

此外,武汉市还将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创业种子资金,用于扶持科技孵化器内大学生初创企业,对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孵化器内大学生创业企业,按其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风险补偿。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青桐计划”政策覆盖国内外从专科生到博士后在内的所有大学生,鼓励在汉大学生留下创业,吸引外地大学生前来创业,发展创新产业同时带动就业,以此将武汉打造成“创业圣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