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漆  水性漆和油性漆的区别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在家装时,很多家庭会和“漆”打交道,在选择的时候,类型、品牌、作用是不是早已让你无从下手了呢。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了,对家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环保要求。那您是否知道选择怎样的油漆才能让您的居室更加环保呢?看了小编给大家做的油性漆和水性漆的区别,您便可一目了然。

什么是油性漆油性漆又叫油脂漆。以干性油为主要成膜物质的一类涂料,主要有清油,厚漆,油性调合漆、油性防锈漆和腻子、油灰等。所用油脂主要是桐油、亚麻油、梓油、豆油、葵花籽油、鱼油等,其特点是易于生产、价格低廉、涂刷性好、涂膜柔韧,渗透性好。

水性漆和油性漆的区别 1、环保性能。水性漆:以清水作为稀释剂,对人体健康无害。油性漆:以香蕉水,天拿水作为稀释剂,含有大量的苯等有害致癌物质。 2、气味。水性漆:不含有害致癌物质,无毒无味,洗刷后即可入住。油性漆:喊强烈刺激性气味,一般使用1-2个月后,刺激性气味挥发至基本无味。 3、外观。水性漆:由于不含有害物质,不会向空气中挥发,因此也不会有易黄等缺陷。油性漆:有害物质不断缓释长效挥发,因此极易黄变。 4、储存。水性漆:不易燃,没有特殊储存要求。油性漆:极易燃,必须按照 消防要求单*储存。 5、施工性能。水性漆:没有特殊要求,自己修刷和修补也极为方便。油性漆:必须经过培训和实践才可进行刷补。

 

标签: 油性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