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田野间的一场教育运动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们可以把“课程改革”理解为是实现“素质教育”这一宏大战略方针的途径,亲子教育教师但在中小学校中,它们却有着明显不同的表现形式。

在“素质教育”时期,亲子教育教师人们事实上进行的是一场轰轰烈烈的“课堂外变革”,人们普遍关注的是读、写、算之外的音、体、美、交际、活动。改革在课堂之外进行,课堂内的学科教学涛声依旧。教育改革成了一种加法,学生的学业负担不仅没有减轻,亲子教育教师反而日益加重,人们*后甚至只能用称书包的办法,来**日益严重的应试教育。

在“课程改革(新课程)”时期,人们开始明白,亲子教育教师从本质上来讲这是一场“教室内变革”,它不是在原有的教育上再添加许多新的课程,而是希望通过先改变课程标准,再变革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终实现提升学生素质的目标。

但这场改革是**基于原有的课程框架而进行的。每一学科的改革者,往往埋头于各个学科的内部亲子教育教师。但事实上,没有人可以在象牙塔里高高在上地设计出丰富生命所需要的全部课程,如果没有解放校园里师生的生产力与生命力,亲子教育教师它将仍然成为一个**而空洞的词语。国家教育行政部门,事实上也早就认识到这一点,所以,伴随着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地方性的、校本的教育改革一直是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有力组成部分。大浪淘沙,在随机涌现、适者生存的类似经济领域的运营机制里,亲子教育教师新教育实验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注定留下一些有益的探索。

标签: 教育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