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经济 教育创业商机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我不想结婚了,但是很想要个孩子。”在某金融机构工作的李**近日刚刚装修完教育创业商机了自己新购置的一居室。由于出国留学,回国奋斗,错过了谈恋爱的*佳时机。在经历了几次不成功的相亲以后,在她的人生规划中,工作、健康、娱乐甚至孩子,但是却没有给伴侣留下任何位置。而这些规划,无疑必须付出相应的经济代价。

日前举办的“华人社会和谐家庭**教育创业商机暨第九届全国家庭问题学术研讨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助理研究员陈亚亚在提交的大会论文《都市单身女性的生教育创业商机存状态考察》中提出,主动选择单身的“单女”明显增多。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越来越多的都市适龄人口选择暂时或**单身。清华大教育创业商机学博士后、科技社会学家钟庆才近日表示,广东、北京、上海和武汉等省市,已同步卷起第四次单身潮。当然,有单女必然有单男,随着购房压力日益增大,超过30岁而依旧*身一人的男性也不在少数。和单女相比,单男则在个人兴趣上花费更大,网络游戏、网络书籍,成为单男教育创业商机排解寂寞、打发时光的*佳途径。

另一种生活方式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有32岁以上单身人口(未婚、离异或丧偶)的家庭教育创业商机超过100万户。而这一数字在1990年是10万人。无论是主动也好,被动也好,在高离婚率和不稳定的青年恋爱中,更多人处于单身状态。由于没有家庭的额外开支,单身贵族们也逐渐成为商家的*手客户。而这其中,女性的消费要远远高于男性。经济学家F.T.McCarthy200教育创业商机1年在《经济学人》上*早提出的“单身女性经济”概念。在F.T.McCarthy眼中,“她们是广告业、出版业、娱乐业和媒体业的教育创业商机产品和服务的生产者和消费者。

 

标签: 单身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