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虎爸虎妈 亲子教育注意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圣地亚哥居民顾太太透露,亲子教育注意多年前在该地区的华裔小区发生过这样一个事件,一对刚从中国移民至美国的夫妻,有**带着3岁的儿子上街,因为没有满足儿子购买某个玩具的要求,儿子开始满地打滚。

父母情急下就抓起儿子,在他**上拍打了几下,儿子则是大哭大闹不止,引起众人围观。这样的情景若是发生在中国的街头,或许路人们*多一笑置之。然而,在美国却是不同,立刻有民众**,亲子教育注意而一家人也因此陷入了困境。

后来,有社工登门调查,在孩子身上发生一些伤痕后,孩子突然就被社工带走了。父母心急如焚,到处托人找律师,*终费了很长时间、花了大笔**,才重新和孩子团聚。这一事件让当地不少华人都感叹,美国和中文的文化冲突。

洛杉矶家庭和妇女问题**陈黄群雁表示,在亲子教育方面,新移民必须格外注意。过去曾听说过有华人家长被校长找去谈话,校长告知他们的孩子对老师说:「父母打我,不给我吃饭」,于是警告父母如果再犯,就会**处理。这对新移民华人家长一开始还不以为意,心想,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能打?后来经过多方询问,才了解到问题的严重性:孩子很可能会被认为是受家长虐待而被带走。按照规定,学校负责人若听到孩子「告状」,就有义务要了解情况、和父母谈话,否则校方就会被认为失职。

标签: 华裔虎爸虎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