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创业教育 大学生创业热情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弥补任课教师缺乏实创业教育战经验这一不足,许多高校聘请一些企业家或社创业教育会上成功创业的人士为学生们作创业教育讲座、传授经验。这种讲座往往基于演讲者们的亲身见闻体会、成功创业的经验,“故事性”较强,因而容易受到学生们的普遍喜爱。但是由于无法形成系统的教学体系,又缺乏长期性和充足的资金支持,因此教学效果也不是很好。

而学校组织的大多数创业社团活动只是流于形式。从社团成员的构成比例来看,一般是大一成员占绝大多数,大二成员担任**骨干。但大一学生真正有创业打算、头脑和想法的人不多,到了大二由于兴趣的消退、课业繁忙等原因,又都一哄而散。这样一来,社团即使有**活动项目也没办法很好地传承下去。更为关键的是,学生社团由于缺乏**指导、资金和学校优惠政策的支持,也很难对社员进行专业的教育,更别说**社员实实在在做项目。

山东师范大学的创业教育课程已开设第三年,每学期报名选课的同学都非常多。在教学方面,设置了多项课堂模拟训练,包括成功或失败的创业案例分析、以话剧形式模拟企业运营等,都由学生自己组队完成,课堂学生参与度可达到80%。担任教学任务的陈正教授认为:“这门课的真正目标也正是为想要了解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创业教育

 

标签: 高校创业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