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戏机三次使任天堂股价大受挫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游戏机网“人手一架游戏机”“让游戏机占领起居室和卧室”是岩田聪和宫本茂许下的宏愿,从红白机时代开始,任天堂也一直维持着大笔投入研发新游戏机的传统,在前一段日子的调查中NDS和Wii在日本青少年中的普及率已经分别达到了81.5%和54.5%,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的PSP和X360,可以说主机和掌机为任天堂带来了在新世纪*大的成功,游戏机网但是同时主机和掌机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任天堂的阿克琉斯之踵。

昨日的美国E3游戏展上,任天堂公布了***的主机WiiU,虽然此次并没有公布主机主体,而是仅仅公布了其手柄部分,但是由于该手柄并没有什么创新之处,游戏机网因此很多分析师对其评价是“呆板”“模仿”,并质疑该产品是否能像Wii一样支撑起一个新的市场表示了强烈的怀疑。

受此影响任天堂当日在在大阪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中下跌7.5%,报收于1.61万日元,这一股价也创出自2006年4月28日以来的新低。任天堂当日的股票成交量达到167万股,远超过过去6个月平均72.4万股的成交量。尚未上市,游戏机网甚至尚未公布完整主机就对任天堂的股价造成了这样的影响,可以说在市场投资者眼里,游戏机网游戏机的表现已经成为了任天堂未来赢利能力的风向标,并且这也已经不是头一次任天堂因游戏受挫。

2010年年末,任天堂的主机Wii在截止10月末销量已经下降54%,而与此同时微软与索尼相继宣布他们对其旗下产品XBOX和PS3的销量表现非常的满意,其中PS3在10月中软件的销量相比9月竟然有超过50%的增长,游戏机网而索尼体感Move的销量也比发售的当月有15%的增长。

受此影响任天堂在2010年Q3季度亏损了252亿日元,约合2.89亿美元。并且在2010年11月12月收盘时,任天堂的市值*次被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超越,游戏机网尽管任天堂一再强调自己的NDS掌机依然有较好的销量,但是当时许多的分析师依旧认为如果Wii主机失去了市场竞争力,那么任天堂将在一段时间内与索尼、微软等同样的坚固游戏机与游戏产品开发的公司的竞争中堕入下风。

 

标签: 游戏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