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实施下山扶贫教育工程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开始,河北省石家庄市集中力量,集中财力,在山区县实施“下山扶贫教幼儿亲子教育育工程”,将深山区学生集中安置在城镇和县城免费就学,共享**的教育资源,提高他们的素质,并让他们充分就业,通过孩子带父母,一人带全家,逐步**山区群众走出深山、走向城镇,*终从根本上使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目前,“下山扶贫教育工程”已经全面展开,8月底前将完成试幼儿亲子教育点县新建初中学校建设和**小学改造提升工作,***批贫困山区学生秋季开学顺利下山就学。石家庄市的奋斗目标是力争2至3年内,全市深山区6万多名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全部下山接受免费教育。力幼儿亲子教育争10-20年内完成深山区贫困人口向城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石家庄市山区多,贫困县多,贫困人口多,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多。改革开放以来,市委、市政幼儿亲子教育府一直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工作来抓,先后实施了综合扶贫、产业和项目扶贫、雨露计划、移民搬迁等各种方式的扶贫工程,全市农村的贫困状况得到了一定缓解,贫困人口减少,贫困地区农民收入提高,贫困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但是,由于受自然地理环境和群众保守观念幼儿亲子教育的影响,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任务还相当繁重。

目前仍然有***贫困县3个,**贫困县1个,市级贫困县4个。其中太行山区的赞皇、灵寿、元氏、行唐、井陉、平山6个贫困县内,集中连片的45个乡镇60多万人口,群众生活条件普遍还非常艰苦。他们目前享受不到农机具补贴、种粮补贴等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也没有能力和勇气下山打工和创幼儿亲子教育业,近年内真正实现脱贫致富非常艰难,**他们走出深山、与城镇化发展接轨也幼儿亲子教育非一日之功。为改变这一现状,从根本上解决深山区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市委、市**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幼儿亲子教育了实施山区教育扶贫的战略举措。

标签: 石家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