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养生让你成为老寿星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人们,只要是注重养生的,都知道针灸养生。尤其是女性,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针灸有良好的调整功能作用,能协调阴阳,调和脏腑经络气血,提高机体免疫力,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人体的生长、发育、衰老与脏腑经络气血的盛衰关系密切。人体气血不足,经络之气运行不畅,脏腑功能减退,阴阳失去平衡,均会导致、加快衰老。表现为精神不振,形寒肢冷,纳差少眠,腰膝无力,发脱齿摇,气短乏力,甚则面浮肢肿等。

*则:*宜调理气血、补益脏腑,毫针刺,补虚泻实。神阙穴可经常隔盐灸。

针灸:主穴:足三里、关元、百会、神阙、三阴交。配穴:肾虚配肾俞;脾虚配脾俞;心肺气虚配心俞、肺俞。

注意事项:衰老目前认为是人类不可避免的生理阶段,尚未找到有效的防*方法,但针灸施*得当,可使身体健康,生活质量提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衰老过程的进展。

针灸养生是个**康很好的方法,脚上的穴位又是掌管着五脏六腑的。如针刺足三里可以调整肠胃、内分泌,大椎提纲挈领人体神经总会,心俞改善心脏供血,增加冠脉血流量,风门、肺俞有益于上呼吸道的**,三阴交可以调整妇科、泌尿系疾病,涌泉可以调整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症状,中脘、天枢、期门可以*疗肝气郁结、增强消化功能等。

标签: 针灸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