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何出现“粉色”天空,大气折射现象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上演了粉红色的天空,不少网友在朋友圈里照相晒出来,重庆天空粉红色真是萌萌哒,短时间内,微博、朋友圈、QQ空间都被刷屏,这样的奇特自然现象究竟是为何呢?

出现粉色,是天空开始卖萌吗?不少朋友都认为极为好奇,是空气质量下跌发出的警告信号吗?还是真如网友们调侃的天空也开始谈一场恋爱。气象台的*席预报员张先生介绍,天空出现粉红色,其实跟环境、空气质量没关,因为这种现象是来自于阳光的折射,也不算是晚霞。

因为重庆这几日连续阴天,明后天就迎来了降雨,因此上空的云层开始增厚,空气中的水汽也达到了一种临界状态,或是在早上,或是在傍晚,折射大气后,云层就出现了粉红色,张先生认为这是大气折射后产生的阳光现象,云层的厚度是主要条件,云层太薄或者太厚都不会出现这样的颜色。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