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考”一半弃考,去年3万今年1万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向来都是*爆的,但是今年**拉开序幕的国考中,全国报考、参考人数均同比下降了10万人,重庆的弃考率达到了50%。到底是就业空间扩大,还是社会就业的多元化呢?

据重庆市的数据显示,今年国考涉及到重庆地区的岗位是264人,招录人数为498人,网上报名人数超过2.1万人,*终的参考人数仅有1.1万余人,较之去年的场景,热度是大为下跌。对于多数应届毕业生而言,公务员考试只是校招阶段的一次普通笔试,他们多半都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报名,一般都会缺乏准备,各种偶然的因素都会导致他们*终放弃考试。

**表示,公务员热*终理性回归也是社会预期回归的正常表现,需要强调的是,公务员招考并非传统意义上就业手段,进入公务员队伍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考生应该谨慎选择。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