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万元经营摄影棚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视觉主导的时代。几年前,数码相机市场的井喷式增长,为数码影像输出领域**了*大的商机。其实,在市场日益细分的当下,可以投资的版图也更加具体。比如,投资摄影棚就是一个剑走偏锋,收益可观的方向。这些天,一直在家SOHO的徐鹏在外奔波起来。他说,他有了新的投资方向。

说起投资,徐鹏一直有着较为敏感的嗅觉。作为两档电视栏目*立制片人的他,1999年下海创业,几乎是赤手空拳,依靠租赁盘活资金,公司一下子发展壮大。从2000年上海房地产尚未明显上扬的时候,徐鹏就开始先人一步,投资房产,陆陆续续有了七八套物业。现在,徐鹏的公司早已走上轨道,名下的房产在宏观调控之前已部分变现。而如今,他要投资的是摄影棚。

实际需求中发现商机原来徐鹏不仅仅是电视栏目的*立制片人,同时也营运有自己的广告公司,虽然公司规模不大,但业务量不少,除了每周都需要摄影棚为电视栏目录制节目之外,每月还有一定量的广告需要执行,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客户的长期合作单子。

无论是电视节目的录制还是广告拍摄,一切现场条件都要求尽善尽美,尤其是对光的要求十分严格,所有光线都必须在可控的范围之内。而这些都只能在摄影棚内才能完成。因此,每次拍摄广告,徐鹏都会租借摄影棚执行。上海常态型的摄影棚数量不是特别多,而且并非当天处于空闲状态,所以徐鹏事先会在有联系的摄影棚中找到符合拍摄条件的摄影棚。

“无论对于电视节目、电视广告,还是平时广告而言,拍摄时租借摄影棚都是十分普遍的事情。作为广告公司的**,在核算成本时,每次为租借摄影棚而支付的较为昂贵的租金成本还是占了支出的很大一部分。”徐鹏说道。他向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每周至少录一期电视节目,为时在三个小时,价格在500元左右,一个月四五周下来,摄影棚租金支出在2000元~2500元。另外,每月的广告拍摄量总归会有那么一两只,拍一只广告花上一两天时间是十分正常的,那么在场地租金上的支出就要三五千元。这样每个月光租摄影棚至少要花上5000元,而实际情况往往是不够的。”

一来二往中,徐鹏发现了其中的投资机会。他说:“对我个人而言,投资一个摄影棚*明显的好处,就是降低了单笔业务的成本支出,这样的节省是实实在在的。其次,它还能**利润。就以一个业内人士的眼光来看,在我的周围,圈中的同业者因业务开展,对摄影棚的需求还是有一定的量,就我所知像我这般对摄影棚有长期需求的就有几十人。而从*简单的投入和产出的比例来看,租下一间可以包装成摄影棚的房租不足万元,而这笔每月*为主要的成本,将摄影棚成功出租几天就能回收。这样,节省的支出加上**的利润,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摄影工作室的第二收入事实上,徐鹏目前想要做的,不少摄影师已经开始进行,或者曾经将其作为一种增加收入,顺利过渡的方式。夏德摄影工作室的吴承志就是其中的一位。2000年,已经通过两年开办婚纱影楼积累原始资金和经营经验的吴承志,决定转向商业摄影。他投资了20多万元,租下了场地,成立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并添置了各种专业的摄影设备和器具。工作室的架构非常简单,一间100平方米左右的摄影棚,以及一间办公室。当时,这样大小的摄影棚在上海并不多见。

尽管在经商上,吴承志是一个较为被动的人,从不主动出击。但是凭借其**的技艺以及在老客户中良好的口碑,工作室很快就站住了脚跟。即便如此,吴承志还是

 

标签: 经营摄影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