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有10万元闲钱不想贬值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手里有10万元闲*,不想放在银行里贬值,可以投资什么呢?工科女研究生想创业,什么时候行动合适?昨**午,乾龙创投合伙基金创始人、**书《给你一个亿》作者、风险投资界名人查立现身微博“创投经”平台,解答了时下不少人关注的创业、投资问题。

●谈大学生创业创业是主业,**是衍生品网友:都说投资很难找到那个平衡点,可是往往很多人都在投资时,找不到那条风险低的路。请问如何提高投资***?查立:投资前看项目,大家都挺高明的,犯错误的人并不多。投资的功夫是在*投到公司里以后,怎样让它放大了再回到自己手里来,这有讲究,而且很累,要做很多事情,比如帮团队把关、找客户、找更多的*……所以防范风险是投资后的事情,我们做很多很多投资后的工作,很累很苦,但是做了工作,总有回报。网友:创业者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放弃他的创业项目?查立:好问题!如果花了相当工夫,业务没起色,也看不清前途、*也没了,那就不得不停下来。相反的,即使公司里还有*,但面对没有起色的业务,看不清前途,也应该停下来。创业公司非常重要的是要很快找到兴奋点,没有它,也就没什么好玩的了。网友:我手里大概有10万元闲*,不想老在银行放着,贬值太快。我自己想投资点什么,投入楼市这点*远远不够,其他还可以投资什么呢?怎样找到自己的投资优势,让*生*的速度更快?查立:创业和创业投资,要做这两件事,不能马上想到“*”,想到“*滚*”……要想到做一件大好事,人人都懂的大好事,也是前所未有的(大好事);同时还要有个可以信赖的团队,投*让他们去做,事情做好了,你*也*到了。创业是主业,**是衍生品。

网友:现在这个阶段,仅仅用一个创业计划书就能打动“风投”或“天使”的机会有多少?查立:机会很小,除非是非常好的项目。

女生要多想想,男生放手去干网友: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创业,真正能实现自己最初目标的很少,您觉得是社会原因,还是毕业生自身的素质原因呢?查立:创业永远是少数人,这些人在任何环境都会去创业,命中注定。但是,现在的教育等氛围不能使年轻人有独立意识,所以应该强调创业,让他们能够站起来,独立承担对自己、对社会的责任。

网友:我刚毕业,有点茫然,不知道怎样的性格才适合创业。或者说,创业前,要给自己做哪方面的准备,尤其是性格上的?查立:做好思想准备:1、你不一定成功,即使失败,但经历对你一生都有意义;2、体力准备:准备爬雪山、过草地;3、资金准备:准备六个月的房租水电费和生活费;4、人际准备:一两个好哥们、好姐妹能在任何时候帮你出主意,安慰你,最好有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充当你的师傅角色,这很重要;5、信心准备:你一定会成功!网友:我即将毕业,并非信息专业,也不是本科。

有创业打算,但不知怎么开始,该立即下海还是先就业?查立:(有三种选择。)1、创业;2、去创业公司打工;3、去大公司打工。在创业公司里干过的人进了大公司,会觉得大公司里真轻松;大公司里出来的人进了创业公司,会感到水土不服。网友:我是一名工科的女研究生,发现自己越来越不适合搞研究,一直想自己做些事情,可总是瞻前顾后,觉得自己现在还没经验。您觉得我什么时候行动合适呢?查立:跟着感觉走,别听别人忽悠。但是创业有很重要的一点:你必须知道你要具体做什么、怎么做。开家咖啡厅也是一个具体的创业项目,开发一个技术产品也是创业项目,你要想好了,你到底想做什么?你是不是不做这件事情,将来会后悔一辈子?女生要多想想;男生就管它什么,干就是了。

●谈小公司生存小公司才能发现“眼皮底下的机会”网友:请问您如何看待互联网开放平台给创业者的机会?查立:你指Apple、Google、淘宝、百度这类平台?我认为这是小创业团队先寄人篱下磨刀练兵的好地方,但到一定阶段要独立做自己的事,不能永远寄生在别人的平台上。有些创业项目,比如内容开发,那是需要长期依靠这类平台的,但是内容公司以质量取胜,你有优质内容,反而最后会让渠道商依赖你,来争夺你。网友:貌似现在的创新环境越来越受到大的垄断级公司打压了,你创新了,别人就无耻地复制。请问作为风投人,査先生有为这种事情头疼吗?查立:没有这种问题……50年、100年后照样有很好的投资和创业机会。因为机会都是小的创业公司发现的,大公司不在乎,看不到这样的机会。要是它们重视了,那**就没有什么创业机会了,大家到大公司里去打工吧,领导们会告诉你怎们做的。可是事实偏偏是:只有小公司能在大公司眼皮底下,发现大公司看不到的巨大机会!

●谈投资方向正关注文化产业和二三线城市机会网友:请教查先生,近期贵公司有什么成功的投资案例?可以透露一下您感兴趣的投资方向吗?查立:近期我一直在看文化产业,以及中国二三线城市里的机会。网友:您觉得你最失败(或说最没能达到预期成效)的一笔投资是什么?查立:我投过一个网络培训公司,三个创始人很不诚信,以美好预测忽悠投资人,然后每月以作假的财报报告好消息,公司的*都被他们以各种方式弄进自己口袋。后来发现他们私下注册了多家公司(远的在内蒙和广西),来回走账,表面上公司有收入,业务在不断扩大,实际上是在套*。通过一项投资,居然还能看到如今也有如此恶劣的人性。网友:您撰写的《给你一个亿》非常**,为许多人作了投资指导,那么如果现在给您突然多了一个亿,准备如何花?查立:我(如果)知道如何花,早就自己花了。正因为不知道,只有拿出来找优秀的创业者,让他们去花。因为只有优秀的创业者,才能将小*变大*。网友:(如果)你有了1亿元,你的儿子也成了“富二代”,你会怎么教育你的儿子呢?你有了1亿元,会给儿子怎么花?查立:我没让儿子去上国际学校,就上普通学校,很少给零花*,只是买书随意。我希望他找到自己的兴趣和道路。他好像对*并没有很大兴趣。

 

标签: 闲钱不想贬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