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成功创业者的15个特征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有人要你形容一下创业者,你会用什么词?充满**的?专注敬业的?积极乐观的?当然,这些都可以。不过用“不安分”和“找麻烦”更贴切一些。

如果有人要你形容一下创业者,你会用什么词?充满**的?专注敬业的?积极乐观的?当然,这些都可以。不过用“不安分”和“找麻烦”更贴切一些。下面提到的15个特征、特点、性格能否用来描述你?如果可以的话,你将可能成为一名伟大的创业者(如果没有行动,那就是伟大的口头创业者)。

1、你会采取行动

BarbaraCorcoran,Corcoran集团创始人,《创智赢家》中的联合主演。在《鲨鱼智慧:我是如何把1000美元变成十亿美元生意的》这本书中她提到,那些头脑中有想法但是对于具体的策略细节不清楚的人,更有可能成为创业者。她说,“我讨厌有精美商业计划的创业者”。

她说,需要的时候再**,不要把时间花在伏案写计划上。实际上,她认为有生活经验的人都有一个特点,他们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认为站在自己的立场和资源上思考比看书有用。那些研究商业案例的人可能会花更多时间来过分解读形势,而不去采取行动来解决问题。

2、你觉得安全感低

Corcoran说,“许多被人称为有野心的创业者其实内心安全感很低。“当谈到投资的时候,她还说,“我会给很担心、很害怕的创业者投资”。那些对失败很紧张的人,在创业过程中会更加集中注意力,愿意拼尽全力去成功。如果感觉自己安全感不高,那就用这种感觉来驱使自己实现商业目标。

3、你很机智

Zappos总裁TonyHsieh说,“我*喜欢的电视节目之一就是《百战天龙》,因为男主角马盖先自己没有那么多资源,但是却可以用*普通的东西化解各种危机”。

Hsieh一辈子都在创业,他开办过蚯蚓农场,做过纽扣生意,卖过披萨,所以他很欣赏集创新、乐观和街头智慧的马盖先。“所以,我认为成为创业者就应该向马盖先一样”。他解释说,创业者不需要有足够的资源,但是一定要足智多谋。

4、你整天想的就是现金流动

在创办Brainshark之前,JeoGustafson曾经创立过一家名为RelationalCourseware的风险投资基金。他说,“我那时候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和现金流动和偿债能力有关的。在风投8年的时间里,我有7次发现自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基金的运营”。

他是如何应对的?“一开始,你会用自己的***来补上空缺,但并不是长远之计。即便你的公司是*好的公司,收账能力****,那也需要现金,这样才能让公司继续开下去”。Gustafson还给出了另外一个建议,那就是创业的时候找一个合伙人,让他为项目提前提供现金,与供应商保持密切交流。

5、你会遇到麻烦

Vancouver公司总裁、创始人StephaneBourques说,真正的创业者追求宽容,不求批准,他们宁愿让某人去做一件错事,也不希望他在征得上一级**的同意后才去做一件事。

Bourque说,“创业者对现状永不满意”。以前,他在别的公司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给**提出一些新的、更好的方法,但是却被解读成是对公司的批评,这让他觉得自己不适合在企业工作。现在,他说,“我希望我的员工能遇到更多麻烦”,因为这样他们才能找到机会来提高自己,提高公司的运营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