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天生适合创业?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上月24日,重庆晚报A05版以《寝室零食箱吃完再算账》为题,报道重庆大学几个学生在学生寝室**自助零食箱月入12万元。为让零食箱项目能更好地运行,该团队中的成员之一———重大艺术学院大二学生孙小龙,甚至还选择了休学创业。他说,人**展有很多条路,休学创业就是他的选择。目前,这一项目已得到一家企业50万元的投资

大二,他曾一个多月没去上课上月26日,孙小龙在自己的QQ空间上公布了自己的休学申请表。他在一旁写道:“已是自由之身,放开干吧。”

孙小龙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时自己刚进入零食箱项目两个月左右,感觉一边要做项目,一边要上课,时间上没法兼顾,只能做取舍。“创业的时候一般是十几二十天没去上课,*长的一次是一个多月都没去上课。”孙小龙称,“因为上课次数少,我对班上的辅导员、同学都不是太熟。”

孙小龙说,项目起立之初,每天大大小小很多杂事都需要人去处理,所以团队所有成员经常从白天干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长一次是团队的一次会议,讨论项目的构架,从前**下午3点开到第二天晚上,整整36小时没有休息。”

好在项目团队的辛苦没有白费,一位在大学城做园林绿化项目的公司**主动找到孙小龙等人谈合作。经过四五天谈判,该公司和零食箱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初步计划是由该公司提供供货渠道和50万元发展资金,并负责与大学城各校方物业公司接洽合作事宜,孙小龙等人的任务就是把零食箱项目在明年从重大虎溪校区**至整个大学城。

谈及零食箱项目,孙小龙说,目前团队正在为零食箱走出重大打基础。具体的措施包括数据处理软件的升级、团队员工的招聘、物资的储存等,还有注册公司的一个手续,目前已经把相关材料都准备好了。

高三,他的创业微博粉丝十万

事实上,孙小龙从高中起就对创业抱有浓厚兴趣。高三时,他注册过两个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新浪微博,通过各种手段维护了三个月,粉丝已有十多万人。后来他将微博账号转手给别人,*了几千元。

谈及休学创业,孙小龙认为,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可能有些人适合学习、考试、求职,可能有些人天生就适合去创业,这其中只是选择的道路不同而已,没必要对休学创业者大惊小怪。“反正我自己参与到里面,每天很自由,但也时刻感觉到休学创业的压力,紧张而充实,这就逼着我去闯、去拼。成功就不说了,即使失败了,我认为从中得到的经验教训,也是在大学的学习中学不到的。”孙小龙说。

标签: 天生适合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