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0后已在前面暴走,80后创业者更多辛酸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转眼一瞬间,竟也在商场打拼了十多年,酸甜苦辣自品,事非成败自偿,有时静下心来细细思量,觉得自己竟然也能称得上是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了!创业远比你想向中更艰难,除非你有**一样的老爸,王军一样的干爹,或者一个更大靠山的岳父。

看到钛媒体专题[九零后观察]有感。

我们80年代的人常有这样的困惑:60、70年代生人还掌握着各个要害部门,90年代的弟弟妹妹已经开始在我们面前“暴走”,夹缝中的“80年代下的蛋”们——看《恐龙特级克塞号》,玩宠物蛋的80一代——能否在压力下**孵化?

而今我们80年代初的“蛋蛋”们有的早以已破茧成蝶,实现了凤凰涅磐,华丽转身!也已30岁的步壮年,义不容辞的担起了社会的重任,成为这一时代的脊梁!而还有很多人也被社会磨平了棱角,丧失了斗志,进入了30岁死,70岁后被拖出去埋葬的命运!

回想当年我们也曾经意气风发、初生牛犊。捡拾着改革开放遗留下来的*后一份红利,目睹被国企撵出来的下岗工人,幻听着纳斯达克不时响起的激动的钟声,腰挂BP机、肩背公文包,手抱公文袋,脚踩自行车,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做一个商海博击的生意人!

转眼一瞬间,竟也在商场打拼了十多年,酸甜苦辣自品,事非成败自偿,有时静下心来细细思量,觉得自己竟然也能称得上是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了!

创业远比你想向中更艰难,除非你有**一样的老爸,王军一样的干爹,或者一个更大靠山的岳父......否则“嘴上无毛、办事不牢”,这种评价你必须学习接受,白天当**,晚上睡地板的习惯你必须养成,你要像牛一样学习反刍的本事,否则在你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时候要学习用凉水充饥(白开水?开玩笑!没有,公司除电脑、电话之外**的一样电器已经坏了三个月了,为什么不修?没*啊!)。

公司的电话通常是用来打的,不是用来接的;**的办公室通常是没有人的;空调基本都是吹冷风的而且是客户来了才开的;双休?没听过!饭点?那是几点?财务是不用请的,因为一本发票要半年才能用完,所有报销的发票都是车票,什么ERP、进销存,统统不需要,一个二十平方的办公室已经兼具了:董事长、总经理、副总、业务经理、技术经理、客服、文员所有的高中低层人员,满满的摆放了六个桌子四台电脑!(能开机的有两台,能用的就一台!为什么?客户来了有气势啊!现在?现在就二人),也明确的划分了办公区、生活区、与仓库; 那些固定资产和库存?掰着手指头就能算的清楚了!哪天少了个垃圾筒,都会成为公司一大损失,全体动员从办公室一直找到楼道厕所间!

加班?那是一种奢望,能**平时有事干就不错了,就别想的那么美了!至于提成、奖金、分红这件事,很多人早都忘记了,好像是写在公司章程里了,具体什么内容估计大家也都忘记了,要翻出来才知道,不过管他呢,每月有那600块工资领已经不错了,反正上了纳斯达克我们就都成**了,这点小*算个毛啊!

开会!那是每天必做的事,而且是全体董事会,跑了**下来,公司大大小小的股东,董事们都齐刷刷的到场了,董事会也就正式开始了!泡上一杯十块*一斤的热白开,董事长“捐献”一盒七块*的红双喜,就正式开始了当天的董事局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董事长兼总经理兼市场部经理兼售前售中售后客服及其未来媳妇、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兼市场部经理助理兼财务及其未来老婆、还有,就木有了!

关于董事会议题和内容已经记不清楚了,每日一会,每日一个变,不变的是那张贴在墙上的海报上那个带眼镜的笑眯眯的外国佬----比尔盖茨!

终于有**,公司接了一个大项目:二万块的样本一本!

公司董事会为了庆祝签下如此*额的订单,决定犒劳全军,于是临时决定带着公司全体员工及员工家属一行浩浩荡荡的,穿过楼下八米多宽的大马上,在对面*豪华的阿胖饭店的VVVIP大厅订下了一个可容纳四个人的大桌,点了满满的三菜一汤,用公款好好的消费了一顿,结账时才知道这顿豪华晚餐竟耗资达50元之*。

而且在席间董事会又决定,再花60元*资在隔壁月亮河歌厅定了一个豪华小包间,从晚上七点一直吼到了凌晨一点,直到被服务员清场,才尽性的走回公司,骑着那辆除了铃铛不响,其他多响的自行车,带着自己的她一路唱着《城里的月光》回家了!

这就是80后的创业者在二十一世纪初所经历的那段创业历程,有点夸张,但故事的情节确又那么的似曾相识!

80后是夹缝中生存的一代:(以下内容转自网络无名氏)

当我们不到结婚年龄的时候骑单车就能娶媳妇;

当我们到了结婚年龄的时候没有洋房汽车娶不了媳妇;

当我们没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心的;

当我们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金的;

当我们没结婚的时候,围城都很坚固;

当我们结婚的时候,满城尽是婚外恋;

当我们没找工作的时候,小学生也能当领导的;

当我们找工作的时候,大学生也只能洗厕所的;

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

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

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也是分配的;

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做;

当我们不能挣*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

当我们能挣*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

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傻瓜都在赚*;

当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