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铁路货车线月底全线通车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渝黔铁路货车线将于本月30日全线通车。通车后,该条铁路线年货运能力可达460万吨。同时,将陆续取代位于主城内的重庆东站、重庆西站等站场的货运功能,让主城内的*车站只承担客运功能,进而减少进主城的货车数量,市民在城区通行有望更顺畅。

日开行货车70对年货运能力达460万吨

据介绍,渝黔铁路分为渝黔铁路客车线、渝黔铁路引入重庆枢纽工程、渝黔铁路货车线三个项目。其中,渝黔铁路货车线起于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经九龙坡区、江津区,在珞璜接川黔线,线路全长约41公里,投资约28.6亿元。

“渝黔铁路货车线预计将于本月30日全线通车。”中铁八局渝黔货线指挥部党工委书记范建国介绍,通车后,每天开行货车70对,年货运能力达460万吨,这将极大提升我市铁路货运能力。

货运站外移为主城交通减压

“渝黔铁路货车线将是我市客货分流的主要干线。”范建国说,渝黔铁路货车线通车后将陆续取代位于重庆主城内的重庆东站、重庆西站等站的货运功能,让主城内的*车站只承担客运功能,进而减少进主城的货车数量,这对实现我市铁路“内客外货”重大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范建国告诉记者,今后,重庆渝西片区的铁路货物都将在渝黔铁路货车线的白市驿站装卸。记者在渝黔铁路货车线白市驿站看到,这里已建起了仓储,怕湿货物、笨重货物都将有自己的存货地方。范建国说,通车时,渝黔铁路货车线中的石油、特种货品专用线也将同时投用。

成渝客专预计明年6月通车重庆1小时左右到成都

“目前,因重庆东站暂未关闭,有货车通行。受其影响,成渝客专中梁山隧道段还有100米未打通。”范建国说,不过,随着渝黔铁路货车线的通车,重庆东站将关闭,这将加快成渝客专的建设。

据了解,成渝客专西起成都东客站,经简阳、资阳、资中、内江、隆昌、荣昌、大足、永川、璧山、沙坪坝,到达重庆站。全长30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范建国表示,按计划,成渝客专将于明年6月30日通车。届时,从重庆到成都只需1小时左右。

目前,成渝两地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跑**程大约需要2个多小时,因此成渝客专也将成为继成渝铁路、成遂渝铁路之后,成渝两地第三条铁路线,也将是*为快速的一条铁路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