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拟建通用机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去年8月,城万快速通道的全线贯通,让重庆*偏远的区县城口县终于实现“四小时重庆”。而明年底,城**通有望再飞跃,实现“40分钟重庆”。城口县透露,本月15-18日举行的第十七届渝洽会上,城口将与重庆直投签订协议,在城口建通用机场,届时主城飞城口只要40分钟。

城口拟建机场立体式交通缩短时空距离

“目前,全重庆还有两个地方没通高速,一个是渝中区,另一个就是城口县。”城口县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吴欢秋说。渝中区没通高速无疑是因为它是全市的“**岛”;而城口没通高速,却是因为多年倍受大山的阻隔。

不过,多年闭塞的地域条件,造就了城口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

城口是“中国绿色名县”,有天然林300万亩、天然草场200万亩,森林覆盖率62.9%,居全市**;负氧离子浓度达25000个/立方厘米,远超空气清新标准;常年平均气温13.9℃。夏季重庆主城在38℃左右时,城口各景区的气温不超过24℃,*适宜人居,去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生态气候明珠”称号,为全国**一个。

去年8月,城万快速通道全年贯通,城口实现“四小时重庆”,该县的养生养老、生态旅游也迎来新的机遇。而今年,城口拟开工将建设能满足兼顾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的通用机场。届时,将大大缩短城口与外界的时空距离,为人们到城口投资兴业、旅游度假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

据透露,城口通用机场选址在距离县城23公里的坪坝大梁,占地20万平方米,前期投资1.5亿元,预计2015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将有望开通城口至重庆主城、成都、西安的航线,飞至主城仅需40分钟。

重庆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多个区县有望建机场

事实上,自2012年以来,作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城市的重庆,通用航空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通用航空器制造和通用航空教育培训开始起步,目前已有重庆直投、瑞士皮拉图斯等4家通用航空企业取得经营许可,另有9家正在筹建。

4月24日,重庆市**常务会还审议通过《重庆市人民**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意见》和《重庆市通用机场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从两个方面积极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意见提出,在我市现有的几家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制造企业基础上,吸引更多的通用航空器制造企业以及零部件制造企业,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以企业为主体,发挥**引导和促进作用,积极有序推进通用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器制造、通航飞行、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各项产业,实现通用航空产业一体化、建设运营市场化,努力把通用航空培育发展成为重庆的新兴产业。

记者了解到,除城口外,重庆直投与主城之外的多个区县进行对接,筹备建通用机场。据重庆直投此前透露,直投将积极参与布局通用机场,近期将成立专门的机场建设公司,负责通用机场和临时起降点的规划、投资等。其投资的*个通用机场,将位于长江沿岸,*先会满足旅游发展的需要。

 

标签: 拟建通用机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