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宝“药山”寻宝 中药材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龙小宝渝东北游记之十八:

地处长江边的奉节,**材种植历史悠久,从清道光年间就已有种植。在海拔1000多米的长安、太和等高山乡镇,一群山民依靠种植**材过着衣食**的生活,这些**材也被山民视作宝贝。

到奉节的第二天,天刚破晓,龙小宝就和小伙伴们前往“药山”寻宝了。

车行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两旁的枝桠与车身不停地进行着亲密接触。一番颠簸,龙小宝和小伙伴们抵达了目的地——奉节县长安乡石罐村**材种植基地。

走进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植物,就如同一块块矮小的庄稼地。山上住着一户人家,带我们上山的奉节***副局长谢模川说,这是种植大户冉应龙的家。

在说明来意后,冉师傅便带着龙小宝到地里参观。冉师傅说,这里种植的都是**材,因为大自然的恩赐,这里土地肥沃,**材品质高。接着,他指着一块地里的植物说,这是党参。

奉节长安乡石罐村**材种植基地。记者李黎摄

这是龙小宝**次见到长在地里的党参,绿绿的叶子连着细细的茎,跟龙小宝平时见的党参**不一样。冉师傅小心翼翼挖出了一株,这株党参比冉师傅的拇指略粗,“这些党参,是前年栽下的,这个月下旬就可以收获了。”说到这里,冉师傅得意地告诉龙小宝,这些年他靠种植药材,过上了幸福生活。

谈起“发家史”,冉师傅一下子话就多了起来,“*早我就种点玉米、土豆,辛苦一年也*不了钱。看到村里的人种药材致富后,我也萌生了种药材的念头。”

经过几年的积累,冉师傅的药材种植规模越做越大。如今,他承包了80亩山地,种植着党参、牛膝、云木香等宝贝药材,每亩能为他带来5000元的收入。龙小宝暗暗算了下帐,一年下来就有四五十万的收入。

龙小宝了解到,在推动**材产业化的过程中,**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挥了重要作用。专业合作社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了**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也因如此,村民再也不担心药材卖不出去了。

奉节划入生态涵养发展区后,大力发展**材、蚕桑等特色生态产业,形成高山**材、中山蚕桑、低山脐橙等“三带”农业产业格局。

“全县现有**材种植面积15万亩,多达200多个品种,年产**材1.5万吨,产值3亿元以上。”谢模川说。

标签: 中药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