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歌舞之乡更添美丽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龙小宝渝东北游记之十九: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诗人刘禹锡在任夔州刺史时,因赏节奏鲜明、动作优美的竹枝舞,吟唱出千古名句。离开了奉节“药山”,龙小宝和小伙伴们来到了“竹枝歌舞之乡”奉节兴隆镇。

兴隆镇源起明朝正德年间。清康熙时期,清**在此设立驿站,自此此地成为省际官道要塞。同时,清**在此兴起市场,由于这里物产丰富,地处边界,商贾云集,生意兴隆,得名兴隆并沿用至今。

行走在兴隆老街,道路两旁仿古的建筑白墙黛瓦,古色古香,与普通建筑不同的是,屋顶四周装饰了木雕龙作为翘角,远远看去栩栩如生。

小镇虽少了份欢声笑语,却多了份幸福宁静。这里的老百姓说,住在兴隆镇,*幸福的时刻,就是漫步柏油小道,跟邻居们唠唠家常,再或者,到广场,跟老姐妹们跳上两支健身舞。

奉节兴隆镇夜景奉节县供图华龙网发

而令这里的老百姓自豪的是,在这个宁静幸福的小镇四周,环绕着雄奇险峻的天坑地缝,鬼斧神工的旱夔门,婉约秀美的龙桥河等多处自然景观。

“就是依托这个天然优势,我们正全力打造旅游新城。”兴隆旅游新城指挥部工作人员陈占彬说。

“旅游新城规划总面积约750亩,定位重庆丽江城,以巴渝丽江·驿站闲城为主题,拟建成先秦驿站、魏晋驿站、隋唐驿站、宋元驿站和明清驿站等特色的11个院落。”

接着,陈占彬勾勒出旅游新城未来的景象:东面依山,西面傍水,与兴隆老镇遥相辉映。山水与自然融合,城中清渠细流,一副水街水院的美丽景观。

龙小宝打探到,旅游新城的建设正如*如荼地开展,新城今年已完成投资2.42亿元,其中项目完成投资1.12亿元。新城中心的景观大道部分路段已完成路面油化和绿化,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新建的四**酒店开门迎客。

兴隆旅游新城的建设是奉节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举措,旅游新城建成后将成为奉节经济新的增长点。

标签: 竹枝歌舞之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