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园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全市*个明确定位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产业园——东原ARC2.5创意园,在沙坪坝区挂牌。据了解,该园的4万平方米写字楼将全部用于发展创意产业。

生产性服务业又被称为“2.5产业”,是与制造业直接相关的设计、策划等配套服务业,也是加速二三产业快速融合、提升制造业水平的关键环节。

按照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要求,都市功能核心区要体现现代服务业中心功能,大幅提升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对沙坪坝区而言,更要考虑都市功能核心区内的现代服务业与都市功能拓展区内的先进制造业如何相得益彰。“我们专门规划出4万平方米的写字楼用于发展‘2.5产业’,这既是提升核心区内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需要,也是解决制造业前端设计研发、后端营销等环节的现实需求。”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东原ARC2.5创意园产业定位为“1+5”,即生产性服务业“1”个主体,设计服务、文化传媒、咨询策划、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5”大产业支撑,着力打造集市场交易、金融服务、人才培训、品牌推介、信息服务五大平台功能为一体的**化一站式创意产业园区。目前,该园区已入驻创意型企业40多家,发展成熟后将容纳100余家创意企业,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标签: 沙坪坝创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