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农业与旅游“联姻”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潼南县被称为“西部绿色菜都”,这里的蔬菜种植面积和产量多年稳居西部*位,全县一半以上的农村劳动力从事蔬菜种植。近年来,该县依托蔬菜产业和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建设了面积100平方公里的国家现代农业**区,推进蔬菜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在位于潼南县太安镇的泰安庄园农业旅游区看到,尽管这里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但前来观光休闲的游客已不少。园内不仅有酒店、农家乐等设施,还建设了1万平方米的蔬菜博览园,集中展示200多种蔬菜新品种。

泰安庄园仅是潼南县发展农业旅游的缩影。在潼南,油菜花、太安鱼等农业产业已经开始向旅游业延伸。以崇龛镇油菜花种植基地为例,潼南县利用该基地内3万多亩集中连片的油菜花,打造油菜花旅游景区,连续举办了7届菜花节,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亿元。

“一个基地就是一个景区,一个景区带动一个产业。”潼南县蔬菜产业局局长龙成新说,潼南已经在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上迈出了一大步,今后的发展思路是要把农业产业基地打造成农业度假景区,把新农村建设成为乡村旅游景点,把特色农产品开发成为旅游商品。

标签: 重庆潼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