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澄溪镇“织”出166个小网格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市民姜兴明在垫江县澄溪镇办事时,不慎将装有七千余元现金和大量票据的皮包掉出自己车外。“根据社区墙上张贴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公示牌,我找到了网格员瞿成玉,再通过主网格长**忠立即调取视频监控资料,并会同派出所民警迅速锁定了拾包者,*终帮我找回了丢失的皮包!”姜兴明感激地向记者说道。

位于垫江、长寿、四川邻水交界处的垫江县澄溪镇,企业多,流动人口也较多,多年来拆迁、*安等方面的纠纷矛盾比较突出。该镇为更好解决这些矛盾,打通服务群众“*后一公里”,今年4月探索出网格化服务管理新办法:在镇综*办设立总网格,由综*办主任担任总网格长;在13个村(社区)设立主网格,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主网格长,村(居)主任任副主网格长;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全镇共设立了166个次网格,并选聘了166个网格管理员。

“这些网格管理员主要由巡防队员、市政协管员、物业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楼栋长、退休老干部、热心居民等思想素质好、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主要负责收集民情、劝调矛盾、宣传政策、帮教特殊人群、*安群防群*、代办居民事务等6方面工作。”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居(村)民有难事,只需要按照公示牌上的信息,打个电话告知网格管理员就行了。每**午5点半下班前,各级网格负责人须向上一级网格报告当天情况,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群众上报给网格管理员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位负责人介绍,群众反映的问题,简单问题由各次网格长、子网格管理员直接处理,较大问题则必须**时间报告主网格长,经其分析研判后实行“三情”处理。即:次网格、子网格能够处理的问题,每日清理;次网格、子网格不能处理的问题,每天录入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由社区每周清理,着力解决;社区主网格不能处理的问题,上报给镇总网格处理,**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标签: 166个小网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