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市民数字生活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下载海量图书、查阅影院资讯、了解展览和培训信息……“碚壳”全帮你搞定。昨日下午,北碚公共文化数字服务平台“碚壳”正式上线,市民只需登陆www.whbeibei.com,就能足不出户获取以上信息。

300种报刊60万册图书免费下载阅读

据北碚区文广新局副局长曾毅介绍,“碚壳”是北碚区开发建设的公共文化数字平台,整合了北碚区各文化单位数字资源和数字服务,为市民建立了推送文化信息、文化产品,展示文化地图、地方文化,提供便民服务、数字资源阅览下载的平台。

市民不仅可以在“碚壳”上预约、续借图书,查阅影院资讯,了解展览和培训信息等,还可以在线阅读报刊或下载图书。“现在线上上载有报刊300种,电子图书60万册。”曾毅告诉记者,报刊将每天更新,电子图书也将每月更新1000册左右。

设“北碚文化”板块展示本土文化资源

记者打开“碚壳”看到,这一数字平台特别设置了“北碚文化”这一板块,集合了北碚区内文化遗产资源信息、文化景点、在线展览以及北碚丰富的原创文艺作品。

除展示功能外,“碚壳”文化地图板块还为市民“指路”,想要知道图书馆在什么地方,只需轻轻一点,“碚壳”就会将线路告诉你。

全媒体覆盖可实现订阅及分享

据了解,该数字平台采用了全媒体发布方式,市民可通过PC、手机客户端、LED屏一体机、数字电视等设备使用“碚壳”公共数字文化资源。不久后,28台LED触摸屏将布局在北碚区的区级文化单位和17个镇街,方便市民在街头阅读。“

此外,“碚壳”还可以根据需求提供订阅及分享等互动性服务。“文化活动关注的人群一般是老年人和青少年。”曾毅说,“碚壳”要通过移动智能设备、信息推送、线上线下互动等获取年轻人和社会主流人群对文化活动的关注。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后一公里

据悉,北碚区是国家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区创建城市之一。在创建过程中,北碚将数字化文化服务作为**文化权益、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后一公里的重要服务方式。

“‘碚壳’正式上线意味着北碚区向‘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后一公里’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成为北碚区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的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曾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