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电饭煲故障及维修方法介绍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三洋公司生产出的电饭煲具有它*有的集成旋转设计功能,不论是功能的选择还是时间的设定都能一键搞定,使用起来非常的简单方便。三洋生产出的电饭煲产品在市场中所占的比例也相对较大,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小编今天要着重介绍的就是三洋电饭煲故障以及维修方法。

三洋电饭煲组成

三洋电饭煲主要是由发热盘,限温器、保温开关、插座、指示灯、限流电阻、杠杆开关等部件组成。发热盘主要是发热元件;限温器主要是在**磁环吸力减弱之后,被弹簧顶动,带动杠杆的开关,切断电源;包温开关主要起着食物煮熟之后进行保温的作用;杠杆开关主要是在限温器的带动下,断开电源,使发热器只受保温开关的控制;限流电阻是保护发热管的关键部件。

三洋电饭煲故障及维修方法

故障一:

在使用电饭煲煮饭时,指示灯不亮。

维修方法:

造成这一故障的原因是因为电源线被烧断或者是稳控器的触点接触不良。电源线被烧断就要重新进行修理或者是更换电源线。稳控器的接触不良,要用砂纸将稳控器砂除干净再使用。

三洋电饭煲故障及维修方法

故障二:

在插上电饭煲的电源插头之后,电源的保险丝就被熔断了。

维修方法:

1、导致故障出现的原因可能是电饭煲电源内进水造成了电源内部出现短路的现象,这时需要将插座内的水分吹干之后才能继续使用。

2、如果是由于电源插座或者是插头长期的使用,就会造成电源插座表面老化或者是短路的现象。这时就要用细砂纸将表面因为老化出现的碳化层砂掉,用酒精擦拭干净。

三洋电饭煲故障及维修方法

故障三:

电饭煲不能自动的进行保温

维修方法:

这有可能是保温开关的常闭触点表面脏污或者是它的接触点电阻过大造成了触点闭合导致电路不同,发热管不能发热。我们可以通过调整触头的间距离或使用细磨砂纸打磨它的触点,也可以选择更换保温器、重新调整螺钉。

故障四:

使用电饭煲煮出的饭是夹生的。

维修方法:

这一般是限温器内的**磁环磁力减弱造成的故障,在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拆开电饭煲限温器进行检查,看是不是磁环断裂了,吸力大小如何。**磁环断裂需要重新更换限温器。

三洋电饭煲故障及维修方法

故障五:

煮饭的时间延长。

维修方法:

1、如果是锅底和电热盘产生了黄黑色的焦膜,使得锅底和电热盘的接触不良,就需要用木片或者是塑料片将焦膜刮去之后用细砂纸进行擦拭。

2、电源的电压过低,导致煮饭的时间延长。这样的情况如果不是经常的出现就不需要太过在意,如果电源的电压频繁的出现过低的装卡就要买一个交流调压器。

 

标签: 三洋电饭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