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拌鸡蛋如何做|苦瓜不苦秘籍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苦瓜拌鸡蛋的做法这道菜取材是价位低廉的大众食材——苦瓜和鸡蛋,打造出的确是一道备受家人喜爱的养眼养胃又养心的清暑去热菜。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

怎样处理苦瓜才不苦?

1、苦瓜剖开、去子后,紧贴瓜肉的一层白色内膜要去除干净;

2、切好的苦瓜可以用冷水反复漂洗;

3、切好的苦瓜可以撒盐腌渍一会儿;

4、切好的苦瓜还可以提前用热水焯一下;

这些方法都可以适当减轻或去除苦瓜的苦味。

若是您天生喜欢吃苦,那这些都属画蛇添足。

我们家吃苦瓜还是要提前处理下的,因为我和儿子都不能接受太重的苦味。

在所有的处理方法中,用盐提前把苦瓜腌渍下,然后用来凉拌或爆炒,不仅苦味轻,而且苦瓜本身的风味也不减。

腌渍之后的苦瓜碧绿清脆,加上娇嫩蓬松的鸡蛋搭配,清新,爽口,鲜美,激发人食欲。

这道菜取材是价位低廉的大众食材——苦瓜和鸡蛋,打造出的确是一道备受家人喜爱的养眼养胃又养心的清暑去热菜。

原料:苦瓜1根、鸡蛋2个、大蒜2瓣、盐、料酒、糖、香油适量、味精少许。

做法:

1、鸡蛋加盐、加料酒,打散搅匀;

2、入油锅中炒至成型,划散晾凉;

3、苦瓜对半剖开;

4、用勺子挖去内瓤;

5、切成薄片;

6、加盐拌匀;

7、腌制20分钟,沥去水分;

8、加点蒜末、糖、味精和香油拌匀;

9、和晾凉的鸡蛋碎混合拌匀即可。

纵然苦瓜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有些人就是不喜欢吃苦瓜,只因为它的苦。

 

标签: 苦瓜拌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