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炒牛肉丝怎样做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茭白肉丝的做法,茭白炒牛肉丝怎么做?茭白炒牛肉丝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今天食谱网的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关于茭白肉丝的做法及茭白炒牛肉丝的做法。

茭白肉丝原料:

猪肉茭白青椒淀粉生姜酱油油盐干红椒大蒜

茭白肉丝做法:

1。猪精肉、茭白、青椒备用。

2。猪精肉切丝,大蒜切末,生姜和干红椒切丝。

3。茭白和青椒洗净切丝。

4。油锅烧热,下入大蒜,生姜和干红椒丝爆香。

5。下入肉丝炒散。

6。倒入茭白和青椒丝炒均匀。

7。加入适量的酱油和盐,出锅即可。

茭白炒牛肉丝原料:

牛肉半斤、茭白2根、姜片少许。

茭白炒牛肉丝做法:

1、牛肉坚纹切成薄片,放入一点生抽、一丁点儿白糖、植物油、黑胡椒粉、淀粉和姜片,拌匀备用;

2、茭白去外表的硬皮,切薄片;

3、烧开一锅水,把茭白焯一下(放入茭白后,水再度烧开就可以熄*了),捞起沥干备用;

4、炒锅加热、放油,放入牛肉,不要随意翻来翻去,这样牛肉容易变老,要象煎的那样,煎一会儿再翻过另一面煎,至牛肉变色;

5、加入焯好的茭白,撒少许盐,炒匀,熄*。如果喜欢更滑一点,可以再勾个欠汁倒入,我这里没放。

南昌菜的特色是辣、咸、鲜,菜的颜色重,所以放酱油比较多,像这道菜这样清爽的不多见,但在众多超级辣的菜中,它是也很受欢迎的,特别是夏天吃起来比较清爽。茭白炒牛肉是非常**的搭配。

 

标签: 茭白炒牛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